沙海泛舟:以爱之舟,泛沙漠之海(组诗)

碗哥-- 羊城诗社创作基地主任

<p class="ql-block">沙海泛舟:以爱之舟,泛沙漠之海(组诗)</p><p class="ql-block">-&nbsp;-致友人阿芝之一</p><p class="ql-block">文/碗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1)青苹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无意中,走进一个苹果园</p><p class="ql-block">抬头看到一只苹果,卷缩在枝头上</p><p class="ql-block">鸟鸣,收成了它鲜亮的色泽</p><p class="ql-block">轻风,拢成了它淡雅的清香</p><p class="ql-block">我伸出手,又马上缩回来</p><p class="ql-block">它还是一只青苹果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后来那只苹果长大了,长熟了</p><p class="ql-block">太阳,赋予它红彤彤的梦想</p><p class="ql-block">晨雾,把它打扮成美丽的新娘</p><p class="ql-block">我还是没有勇气,把它摘下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仅仅是一个过客,有什么资格</p><p class="ql-block">把它摘下来带回家,是不是</p><p class="ql-block">干这种事得有三头六臂</p><p class="ql-block">刀枪不入,首先也得敢拎着脑袋</p><p class="ql-block">2016.11.26</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决胜21点</p><p class="ql-block">&nbsp;</p><p class="ql-block">21年前,我走到一棵苹果树下</p><p class="ql-block">枝桠上,一只青苹果泛着淡淡的清香</p><p class="ql-block">我没有勇气采摘,21年后</p><p class="ql-block">我再走到这棵苹果树下</p><p class="ql-block">这时我应该,不管它是青苹果</p><p class="ql-block">还是熟苹果,也应该</p><p class="ql-block">不管自己是青春洋溢,还是老气横秋</p><p class="ql-block">更应该,不管它是长在自家的地里</p><p class="ql-block">还是长在别人家的地里</p><p class="ql-block">拖着竹竿就上战场</p><p class="ql-block">举起竹竿就朝苹果树,一阵狂打</p><p class="ql-block">噼里啪啦地,我决胜21点</p><p class="ql-block">要决战21年,决战21世纪</p><p class="ql-block">2021.12.20</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3)沙海泛舟</p><p class="ql-block">&nbsp;</p><p class="ql-block">沙海泛舟,既然可以泛舟</p><p class="ql-block">就说明沙漠也是海,<u>沙漠之海!</u></p><p class="ql-block">在沙海上泛舟,拿什么做舟?</p><p class="ql-block">爱,至纯至善至美的爱,<u>爱之舟!</u></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宝贝,世道已把我和你的生活</p><p class="ql-block">风化剥蚀成,一片沙漠</p><p class="ql-block">管它飞沙走石,飞沙扬砾,天昏地暗</p><p class="ql-block">我俩照样要行舟,在沙漠里行舟</p><p class="ql-block">以爱之舟,泛沙漠之海,<u>沙海泛舟!</u></p><p class="ql-block">我用快乐做橹,你用幸福做橹</p><p class="ql-block">用手脚划,用力划,用心划</p><p class="ql-block">划到天边,划进天堂</p><p class="ql-block">2021.12.29</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