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母校掠影

冯泽民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2024年4月10日下午,我们几位高六七级同学,从邻水中学东门进入朝思暮想的校院。毕业后近六十年,看到我们曾经学习生活过的地方,除了我们熟悉的“五四楼”外,学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我居住外地,经常有回到母校去看看的想法。看看以前的教室,以前的宿舍,以前的校园的一草一木,回忆学生时代学习和生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回到母校,望着母校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感慨万千。除了“五四楼”外,曾经生活过的宿舍和食堂、上体育课的操场、学校大门等等,每个角落都带给我无尽的回忆,一切都变了,变得既熟悉又陌生。</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母校的校园,孕育了我成长的翅膀。母校即使时光荏苒,依然是我理想生活的绿洲,永远是我心灵的避风港,无论我身在何方,都永远怀念那段璀璨岁月,怀念校园的点点滴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237, 35, 8);">母校,几十载深深学子情,回顾过去,我为母校无比自豪,展望未来,母校将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开拓创新,再刨辉煌!</span></p> <p class="ql-block"> 2024.4.10下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