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从体制内退休,退休金真是不低,而且在他身上发生了五大改变

风驰

<p class="ql-block">来自:倔强的玫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年前!老公退休了,我们二人真正回归了生活。</p><p class="ql-block">怎么说呢?在老公退休之前,其实我从心里不太希望他退休,因为他这个人有点矫情,有时还会挑三拣四。</p><p class="ql-block">他上班的时候,早上和中午两顿饭都是在单位吃,儿子结婚后也不住家里,我一个人随便吃点什么都行。</p><p class="ql-block">现在他退休了,一日三餐都要考虑到他的喜好,这无形中给我增加了不少的“工作量”。</p><p class="ql-block">累就累点吧!谁让人家退休金多呢!我们工作的时候,收入差距没有多大,现在退休了,他的退休金是我的两倍还多。</p><p class="ql-block">但让我感到意外的是:老公在退休之后,发生了巨大的改变。</p><p class="ql-block">虽然每个人在退休之后都会多少有些变化,但我老公的变化实在是太大了,简直就像换了一个人一样。</p><p class="ql-block">他的变化主要表现在以下五个方面:</p><p class="ql-block"><b>一、性格变得温顺了!</b></p><p class="ql-block">夫妻在一起生活了几十年,偶尔发点小脾气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一点小摩擦也算是生活中的“调味剂”了。</p><p class="ql-block">但我老公退休以后,变得没有一点脾气,现在就像是一只温顺的“老绵羊”。</p><p class="ql-block">我问他:“你这是什么情况?无论我说什么,哪怕是骂你几句就只是知道傻笑,做亏心事了?还是老年痴呆了?”</p><p class="ql-block">老公傻笑着说:“男子汉大丈夫和你个小女子一般见识个啥?”</p><p class="ql-block">我轻蔑的问:“呦!现在是男子汉了,合着以前都不是呗?”</p><p class="ql-block">他故意叹了口气说:“这不是天天在家,还要指望着人家照顾吗?总要学会低头做人不是!”</p><p class="ql-block">“老狐狸”还真是会说,不管怎么样,以后没人惹我生气了,也算是一件好事!</p><p class="ql-block"><b>二、老公突然变得勤劳了!</b></p><p class="ql-block">老公以前是真懒!可能也是我给惯出来的!我们刚结婚那会儿他多少还能干点家务,他也什么都会做,做饭甚至比我做的还好吃。</p><p class="ql-block">不知从什么开始,他变成了“甩手掌柜的”,家务都落在了我一个人身上,我都已经习惯了,做什么也不想指望他。</p><p class="ql-block">但自从他退休开始,家里打扫卫生的活都被他给包了,每天哼着小曲在那擦地,心情倒是挺好。</p><p class="ql-block">现在也开始积极主动的做饭,还会经常去菜市场买菜,这几十年来,他买菜的次数用十根手指都能数过来。</p><p class="ql-block">他看着我惊奇的目光说:“没什么大惊小怪的!你都照顾我几十年了,现在我也没事做了,应该为家里多分担一些。”</p><p class="ql-block">这还是我老公吗?我真该盼着他早点退休才是!</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三、一些不良习惯改好了。</b></p><p class="ql-block">老公退休以前,每天至少抽一包烟,弄的家里到处都是烟灰,因为这件事我没少数落他,但他就是屡教不改。</p><p class="ql-block">退休不到半年的时间,自己就把烟给戒了,以前他可是说过“饭可以戒,但烟不行”,如今能把烟戒了,让我很是惊讶!</p><p class="ql-block">老公上班那会儿,“狐朋狗友”真是不少,没事就出去喝点小酒,还会经常喝多,我说他就是个“酒蒙子”。</p><p class="ql-block">退休以后几乎不出去喝酒了,刚开始也有不少人找他,但他每次都会找理由拒绝,后来也就没什么人再喊他出去喝酒了。</p><p class="ql-block">如今除了节假日儿子回来的时候,他们爷俩能少喝点,平时的时候几乎是滴酒不沾。</p><p class="ql-block">真是庆幸啊!家里有个“酒蒙子”真的是太糟心了,现在家里清净的太多了。</p><p class="ql-block"><b>四、处事方式也和以前大不相同!</b></p><p class="ql-block">老公退休以后,活的比以前更真实了,不再像以前那样,做事“两面三刀、虚头巴脑”。</p><p class="ql-block">可能我的形容不太贴切,但他以前给我的印象就是“虚伪”。</p><p class="ql-block">用老公的话说:“上班的时候没办法,要想在社会上和职场上某得一席之地,做人就必须要圆滑。”</p><p class="ql-block">可能这就是男人和女人最大的区别!老公说:</p><p class="ql-block">“年轻的时候,男人的这双手就是用来“打天下”的,而要想真的有所作为,还不能光靠蛮力。”</p><p class="ql-block">他还举了一个不恰当的例子,“男人在工作中的阿谀奉承,其实和妓女的笑脸迎客没有本质的区别,无非都是为了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p><p class="ql-block">老公算是个有点小聪明的人,也在事业上取得了一点小成就。</p><p class="ql-block">而如今退休后变得更加真实,也让我真正体会到了他这些年的“虚伪”也属实不易。</p><p class="ql-block"><b>五、他懂的享受生活了!</b></p><p class="ql-block">不知道真的是因为退休会让人变得“清醒”,还是老公这个人的性格所致。</p><p class="ql-block">他自从退休以后,只在乎两个人,一个是他自己,另一个就是我,连儿子的事他都漠不关心。</p><p class="ql-block">老公说:“一切的无用社交,都是在浪费自己的生命,不管是亲戚还是朋友,都没必要因为他们来消耗我们自己。”</p><p class="ql-block">“儿子结婚了!我们就要完全放手,他已经有了自己的小家,最好的相处方式,就是我们完全不去干预他们的生活,甚至是建议都没有必要去提。”</p><p class="ql-block">我问他:“你这是什么歪理邪说,人本就是群居动物,不可能脱离身边的人和事。”</p><p class="ql-block">老公傻笑着说:“不关心并不是脱离,面子上过得去就行,现在对我来说,重要的人只有一个,那就是你。”</p><p class="ql-block">“我要想真正的安享晚年,必须要有你的陪伴,才能实现这一目标,所以对你一个人好就够了!”</p><p class="ql-block">虽然他的观点“不伦不类”,甚至有些“强词夺理”,却听的我心里舒服。</p><p class="ql-block">总之!老公退休以后,真的是变化太大了,对于任何人和事都能“拿得起放得下”。</p><p class="ql-block">他自己说“这叫境界”,我看他就是对待人和事懂得“装傻”罢了!</p><p class="ql-block">不过!我倒是觉得这样挺好。</p><p class="ql-block">不知你身边的人退休以后变化大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