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捡拾鸟儿嘴边掉落的弦外之音

易明生

<p class="ql-block">我去捡拾鸟儿嘴边掉落的弦外之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诗/易明生</p> <p class="ql-block">在鸟儿迷醉的四月天的早晨</p><p class="ql-block">我又在给你写诗</p> <p class="ql-block">给你写过好多的诗</p><p class="ql-block">我统计,“云彩”是我诗中的高频词汇</p><p class="ql-block">诗仙说,云想衣裳花想容嘛</p><p class="ql-block">我裁剪天上一片又一片不相连的云彩</p><p class="ql-block">给你缀成了一行又一行的诗</p> <p class="ql-block">在诗中,我尽量少用逗号</p><p class="ql-block">干脆不用顿号</p><p class="ql-block">我怕我的行云流水的诗句</p><p class="ql-block">稍作停顿,有云彩溢出诗外</p> <p class="ql-block">今晨,2024年4月17日的清晨</p><p class="ql-block">众鸟在窗外不停地歌唱</p><p class="ql-block">而雨在窗外断断续续地落</p> <p class="ql-block">在这样的场景里</p><p class="ql-block">我给你写诗</p><p class="ql-block">我的双手伸出窗外</p><p class="ql-block">捧回一滴滴春雨</p><p class="ql-block">我知,这些雨滴是有来历的</p><p class="ql-block">她的前生,是我喜欢的</p><p class="ql-block">你的一件件缀满云彩的霓裳</p> <p class="ql-block">要是以往,这个时刻</p><p class="ql-block">鸟儿的音乐会早已散场</p><p class="ql-block">而今天,黎明遇雨来得迟</p><p class="ql-block">这断断续续的春雨</p><p class="ql-block">令鸟儿们兴奋着迷</p> <p class="ql-block">鸟儿是大自然最热情的歌手</p><p class="ql-block">而这样有一句没一句的春雨</p><p class="ql-block">恰是大自然的最诗意的琴弦</p><p class="ql-block">鸟儿们肯定听出了</p><p class="ql-block">雨的一丝丝弦外之音</p> <p class="ql-block">我马上下楼</p><p class="ql-block">去林子里捡拾一些东西</p><p class="ql-block">我确信林子里</p><p class="ql-block">一定有鸟儿嘴边掉落的</p><p class="ql-block">一些弦外之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024年4月17日晨</p> <p class="ql-block">我去捡拾鸟儿嘴边掉落的弦外之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诗/易明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鸟儿迷醉的四月天的早晨</p><p class="ql-block">我又在给你写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给你写过好多的诗</p><p class="ql-block">我统计,“云彩”是我诗中的高频词汇</p><p class="ql-block">诗仙说,云想衣裳花想容嘛</p><p class="ql-block">我裁剪天上一片又一片不相连的云彩</p><p class="ql-block">给你缀成了一行又一行的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诗中,我尽量少用逗号</p><p class="ql-block">干脆不用顿号</p><p class="ql-block">我怕我的行云流水的诗句</p><p class="ql-block">稍作停顿,有云彩溢出诗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晨,2024年4月17日的清晨</p><p class="ql-block">众鸟在窗外不停地歌唱</p><p class="ql-block">而雨在窗外断断续续地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这样的场景里</p><p class="ql-block">我给你写诗</p><p class="ql-block">我的双手伸出窗外</p><p class="ql-block">捧回一滴滴春雨</p><p class="ql-block">我知,这些雨滴是有来历的</p><p class="ql-block">她的前生,是我喜欢的</p><p class="ql-block">你的一件件缀满云彩的霓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要是以往,这个时刻</p><p class="ql-block">鸟儿的音乐会早已散场</p><p class="ql-block">而今天,黎明遇雨来得迟</p><p class="ql-block">这断断续续的春雨</p><p class="ql-block">令鸟儿们兴奋着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鸟儿是大自然最热情的歌手</p><p class="ql-block">而这样有一句没一句的春雨</p><p class="ql-block">恰是大自然的最诗意的琴弦</p><p class="ql-block">鸟儿们肯定听出了</p><p class="ql-block">雨的一丝丝弦外之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马上下楼</p><p class="ql-block">去林子里捡拾一些东西</p><p class="ql-block">我确信林子里</p><p class="ql-block">一定有鸟儿嘴边掉落的</p><p class="ql-block">一些弦外之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024年4月17日晨</p> <p class="ql-block">【作者介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易明生,1986年毕业于湖北大学,1988年在北京《东方少年》发表处女诗作。曾任《洪湖日报》副总编辑、市委宣传部新闻科长。现为洪湖一中历史高级教师、湖北省作家协会会员、市作协副主席。在《人民日报》等发表新闻、诗作千余篇(首),著有诗集《想你,那是多么轻而易举》等4部,著有英语词汇记忆书籍6部,主编《思维导图伴你学:高中历史》(北京大学出版社)、《高中历史考点思维导图》(北京中国青年出版社,2023年版,网上有售)等高考备考书籍多部,参与王后雄学案等编写20余种。</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