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身朝阳公园的蒙古大营

一泓

<p class="ql-block">  去北京开会,好客的邀请方请我们吃蒙古烤全羊。从酒店到就餐地正常开车四十分钟可以到达,当晚北京四环有点堵,开了一个多小时才到。</p> <p class="ql-block">  位于北京朝阳公园里的蒙古大营占地100亩,全是独栋蒙古包大营地。招待我们的主菜是烤全羊,吃烤全羊又特别的讲究,有隆重的开吃仪式,主人用刀划出“十”字,用大牛角酒杯敬天地后,开始蒙古舞表演。据介绍,这家大营馆还有许多好吃的菜,内蒙招牌八旗烤羊腿+呼伦贝尔家常炖羊肉+草原伊利喷一身+草原野沙葱+巴彦有机菜花等……</p> <p class="ql-block">  这家藏身于朝阳公园的蒙古特色餐厅,有来自蒙古的豪放特色范儿,用异域的味道唤醒食客们沉睡的味蕾。凭借着一口蒙古料理C位出道,鲜、酸、辣、甜用得毫不含糊,四管齐下或者两两搭配,那种味蕾上的微妙体验,迷醉了千万食客,得一众嘴刁的老饕口口相传。</p> <p class="ql-block">  省下去蒙古的机票,在北京就能享受地道蒙古风味,烤羊腿、拌羊肝,奶条...通通GET,真是太划算了!我因忌口不能享受烤全羊的美味,组局者专门为我安排了鱼和蔬菜,但我有吃烤全羊的经验和体会,主动帮身边的朋友介绍、挑选部位、挟食,本来烤全羊味美,加上我的介绍,大家吃得美上加美,相信,这顿大餐会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p> <p class="ql-block">  餐后我有点纳闷,前几年清理风景区高档会所,北京的公园餐厅基本上都清除了,可是,这家蒙古大营依然能够保留,实属不一般!</p><p class="ql-block">(部分图片源自网络,感谢原创作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