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月光开一扇门

柔石惊缘(原创)

<p class="ql-block">我向月光,讨要一粒种子</p><p class="ql-block">想让它在我内心生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还想把它种在潮海背面</p><p class="ql-block">让它直接映照澎拜的人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更想看它照亮山脊的样子</p><p class="ql-block">不知山脊是否逆附着龙鳞的抗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每个夜晚,我都愿为月光</p><p class="ql-block">开一扇门,只想与她靠得更近</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