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悬疑小说:江湖有法(14)

凤凰悦

<p class="ql-block">  “这么好的销量,远远超乎我的预料。章俊,你说的对,我们自己的工厂根本满足不了市场需要,我得赶紧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我看着报表既有些抑制不住的惊喜又对自身产力不足感到担忧。</p><p class="ql-block">  “徐总,你说我们可不可以委托别的厂家给我们生产?这样问题就可以得到快速解决,如果我们自己购买设备再建新的车间和生产线的话肯定是来不及的,说不定等我们搞好,行情就过去了。”章俊是个不到三十岁的年轻小伙,对市场有敏感的捕捉力。</p><p class="ql-block">  “章俊,你这个主意好!我们马上按照这个办法去落实。”我是个行动力远超过想象力的人。“你把我们这块纺织厂老板的联系电话告诉我,我立刻跟他们逐个联系,找到愿意替我们生产的工厂。”</p><p class="ql-block">  我拿着章俊给我的通讯录,开始寻找可能的委托厂家。这时,苏明辉走了过来,看着我手上一连串的电话号码。问道:“有法,你这是准备干嘛?”</p><p class="ql-block">  “明辉,你来得正好。我刚才看了章俊给我的销售报表,这销量了得!问题在于我们的生产能力跟不上,你说怎么办?”我即使已经同意了章俊的提议,还是慎重地询问苏明辉的看法。</p><p class="ql-block">  “有法,这个问题好解决,找几家生产能力较好的工厂跟我们一起做不就行了,我们把技术和工艺教给他们,他们只负责生产,销售由我们负责。这个办法又快又省时。”苏明辉的想法跟章俊的不谋而合,这让我拿定主意去找人帮忙了。</p><p class="ql-block">  “明辉,你对我们附近同行的生产能力和水平还是比较清楚的,你给我介绍几家,免得我一个一个打电话去问了。”我觉得找人家帮忙生产,还是得找设备、技术和工艺都跟自己新产品匹配的工厂,否则容易出现质量问题,或者几个工厂生产出来的坯布品质相差太大,反而会影响客户的判断和市场的销量。</p><p class="ql-block">  “我觉得千艺、风华、国慧这几家纺织厂就很好,而且他们都在我们千岛湖镇上,都是知根知底的同行。也方便我们教他们技术,协助他们快速调整生产工艺,尽快替我们生产出市场急需的新产品。”苏明辉根据多年从事纺织业的经验非常客观明确地提出了自己的建议。</p><p class="ql-block">  “那个国慧是不是就是黄国庆开的那个纺织厂?”我觉得国慧这个名字很熟但又有些疑虑。</p><p class="ql-block">  “就是的,有法,有什么问题吗?”苏明辉是搞技术出身的,他选择厂家首先考察的是它的实力。</p><p class="ql-block">  “没什么,我就问问,觉着这名字很眼熟。”跟苏明辉的想法不一样,要跟黄国庆的国慧纺织厂合作,我考虑的不是它的实力问题,而是黄国庆这个人的问题。至于选择千艺纺织厂和风华纺织厂合作,我都没意见。</p><p class="ql-block">  “有法,如果你不方便去跟黄国庆说的话,我可以替你去跟他说,这事应该问题不大。”苏明辉还是没能明白我的想法。</p><p class="ql-block">  “这个倒不用,黄国庆是我的发小,这点事只要我开口,他肯定乐意。明辉,你替我去联系千艺和风华的老板,国慧那边我自己去。”为了确保合作期间不出什么乱子,我决定亲自去找黄国庆。而且我得瞒着姜雪去,要是这事被姜雪知道了,肯定会遭到她的极力反对。</p><p class="ql-block">  黄国庆这边,自从得知我研发出了极受市场青睐的新产品后,一直惴惴不安,可也没想出很好的对策来应对此事。只是心里着急,生怕自己的工厂遭受重创。</p><p class="ql-block">  我的主动登门,让黄国庆十分意外,心想:“我还没出手呢,难道他就发现什么苗头了?应该不会,那他到底找我来干嘛了呢?”黄国庆有些摸不着头脑。</p><p class="ql-block">  上次聚会的不欢而散,黄国庆便觉出了我夫妻俩对他有看法,期间我也没有想办法来改善我们之间的关系,不过总觉得有一天我们之间的关系会来一个彻底清算,不知是祸是福。</p><p class="ql-block">  我直接跟黄国庆说明了来意,还带着合同。</p><p class="ql-block">  “有法,你怎么就会知道我一定会同意呢?”黄国庆一见我的诚意又开始摆姿态了。</p><p class="ql-block">  “国庆,看在同学的份上,这么好的事我首先想到的你,如果你不愿意的话,我找别家也是可以的。而且我可以很坦白地告诉你,千艺和风华已经跟我们签了,至于你要不要跟我们签,当然由你自己决定。”事实上也是如此,我的选择余地还是很大的。不过这一次我来找黄国庆合作还有一点私心,就是希望能够调和一下我们两家之间紧张的关系。</p><p class="ql-block">  黄国庆拿过我给他的意向合同,认真地看了一遍,心想:“只管生产,不用自己销售,没有任何风险,这样的好事在这疫情当前的情况下,踏破铁鞋都难找。何况他找上门来请我跟他合作,如果我不接单的话,承受巨大损失的还不是我自己,我且把过去的那些不愉快放在一边,先赚到钱再说。”</p><p class="ql-block">  “有法兄对我如此厚爱,我怎么可以拒绝呢,除非我黄国庆脑子进水了,对吧?”黄国庆看了合同之后,不再撅着屁股不理人了。“合同一签,我立即安排我们的人跟你们对接,安排生产的事情。”</p><p class="ql-block">  “关键时候,还是同学肯帮忙。那就这么定了,明天我派我们的技术主管来指导你们的工艺调整。国庆,这事你得替我抓紧了,有钱大家一起赚,是吧?”</p><p class="ql-block">  “对。有钱大家一起赚。有法,你放心,我保证不给你拖后腿。”黄国庆一下把从前的恩怨抛到九霄云外去了。</p><p class="ql-block">  不过,我去找黄国庆合作的事后来还是被姜雪知道了。</p><p class="ql-block">  “这种人,你还去找他跟你合作,你可能是亏还没吃够吧?”姜雪提醒我说。</p><p class="ql-block">  “这是互利的事情,怎么能说是我们吃亏呢?你想想看,我们的成本才几毛钱,利润有一块多钱。他替我们生产,也就从上面赚个一毛多钱。不管怎么算,我们赚的都是大头。我算了一下,如果按照我们现在的销量增长下去,半个坯布市场都是我们的了,你还愁什么愁?”我早就把账算清楚了,这次的新产品是稳赚不亏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