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柳春堤醉西湖

轩辕晓霞

<p class="ql-block">拙作:轩辕晓霞</p><p class="ql-block">美篇号:11433574</p><p class="ql-block">拍摄取景:杭州西湖</p><p class="ql-block">爸爸是在杭州长大,从我懂事起,就常听爸爸在耳边念叨杭州的美:三潭印月、断桥残雪、虎跑泉……等景点名字;小时还常听爸爸拉二胡,曲名大部分时间拉的都是《三潭印月》,由此可看出,杭州给爸爸留下了太多的回忆。如今,我终于来到这座名胜古迹,感受大自然赐予的美好。</p> <p class="ql-block">西湖美景,自古以来就为文人墨客所津津乐道。“平湖一片翠,春堤三月花”,早春时节,西湖岸边的柳树渐渐抽出新绿,湖水碧波荡漾,春色盎然。而当春风吹拂,堤岸上的桃花、樱花竞相绽放,美轮美奂,让人陶醉其中。</p> <p class="ql-block">顺着湖岸慢步,西湖美景尽收眼底,湖水碧波荡漾,青山倒映湖中,仿佛是画家笔下那温柔的姑娘。游船穿梭于湖中,两岸树木葱茏,花草芬芳,好似一幅画卷在眼前展开。</p> <p class="ql-block">沿着湖岸漫步,看着小船在湖面悠悠,一边拍照一边感受,感受着和煦阳光洒在身上,心情格外舒畅。</p> <p class="ql-block">在湖边,我看到了苏堤春晓,看到了白堤春柳,看到了雷峰晚照,看到了断桥,看到了三潭印月……等等脍炙人口的景点,每个景点都令我惊叹不已。</p> <p class="ql-block">西湖的美食也是不容错过的。在这里,可品尝到具有地方特色的西湖醋鱼、东坡肉、龙井虾仁等等。这些美食,都来自西湖周边的农户,绿色有机,让人吃得安心。</p> <p class="ql-block">此外,西湖边的茶馆林立,坐在窗边,品一杯香茗,听一段琴韵,让人陶醉在诗情画意之中。</p> <p class="ql-block">西湖的美不仅仅集中于自然风光,更在于这里的人文底蕴。漫步于湖畔,可感受到南宋时期的文化气息,可看到古建筑,听当地渔民诉说。</p> <p class="ql-block">在湖边漫步,仿佛穿越了时空,回到了那个繁华的年代。以老公的话说:“这会给10条烟,也没这玩的高兴。”</p> <p class="ql-block">西湖之行,让我真正领略到了西湖的魅力。我衷心感谢大自然,感谢西湖,感谢这片土地赋予我的美好感受。我要把这份美好,分享给身边的每一个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