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护记录(四)

平常人(舒)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文、昵称:平常人(舒)</p><p class="ql-block">图片:网络</p><p class="ql-block">美篇号:32501046</p><p class="ql-block">时间:写于二零二二年十月</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妻子手术后的恢复期,并等待手术切除物的化验结果#</p><p class="ql-block">六</p><p class="ql-block"> 10月13日,今天凌晨四点多一些我就醒了,随后医生就来帮妻子量血压,用脚部按压仪帮妻子按压脚部,说是预防血栓的形成。今天的点滴从八点二十开始,一直挂到下午五点半结束。</p><p class="ql-block"> 妻子今天下午三点左右就放屁了,也就是说肠胃开始畅通,这是个好现象。</p><p class="ql-block"> 经得医生护士的许可,今天三餐我先后给妻子买了乌鱼肉饼汤、肉饼汤和排骨海带汤,妻子只喝了其中不到一半的汤,其余的都被我收拾了,说是买给妻子吃的,其实大部分都被我吃了!</p><p class="ql-block"> 妻子今天下床走了两次,一次是想拉屎去厕所,一次是打完点滴之后特意出去走,总共不到一百步,但也是个好的开始,值得表扬!</p><p class="ql-block"> 今天妻子的脸色越发好看了,也没听她说有哪儿不适,今天是个不错的一天。</p> <p class="ql-block">注:这是腿部按摩仪,是为了防止血栓形成用的,做手术后的人一般都要使用此仪器,再配合穿弹力袜。</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七,</p><p class="ql-block"> 10月14日,今天午夜一点许,护士就来病房给一二号床的病人打点滴,睡得昏昏沉沉的我还以为天快亮了,一看手机,结果还是凌晨1点10分。没办法,我只好看着妻子头顶上的吊瓶,看着点滴的小液滴一滴滴滴落,我的心也随之起伏着。一个小时之后,点滴终于打完了。我重新躺下,睡意全无,左思右想,、胡思乱想,不知什么时候睡着了。当我再次醒来,已经是凌晨4点半了,这次醒来依然是拜护士所赐:量血压,抽血的时候到了。</p><p class="ql-block"> 生活在一个大的公共空间,各人有各人的爱好,各人有各人的习惯,加上这儿本来是治病救人的地方,比如有做了手术的,医生进进出出自不必说,病人的呻吟那也是自然而然的现象,还有陪护人员忙来忙去的响动等都是不可避免的,会睡的到好一些,像我这样睡眠质量不是很好的,那真是遭罪。有什么办法呢?像妻子这样生了病的就更闹心!</p><p class="ql-block"> 劫难终会过去,信心很重要!</p><p class="ql-block"> 妻子今天依然是喝汤,今天为妻子打了两个汤:乌鸡汤、红枣肉饼汤,早上一碗白粥(主要是白粥里面的米汤)、晚上一碗薏米粥(经得医生护士的同意)。说起来汤名声是给妻子喝的,但汤里面的肉饼、乌骨鸡等都被我吃掉了,我才是实实在在的“赢家”!</p><p class="ql-block"> 妻子今天放屁带出了好多屎,也没有正式拉过一次屎,但妻子自始至终没说过哪儿不舒服。尽管肚子不停地响动,但她没感觉到哪儿不舒服,还是在今天傍晚她说过两次头有点痛,通过我给她轻轻地按摩了一会,最终还是轻松了许多。今天的吊瓶,从上午八点半一直吊到傍晚六点左右。乳果糖口服液昨天喝了一次,一次的量是30毫升,今天由于肚子通气了,本想不喝,当我把妻子的情况说给医师听了之后,医师建议我还是继续让妻子喝一次,量是25毫升毫升;四磨汤妻子本想不喝,通过我不停地给她介绍此药的性能、功效,妻子才肯喝,昨天按照医生的吩咐是一天三次,一次四支,今天我是按照说明书上说的,一天三次,一次两支。</p><p class="ql-block"> 住院治病有好处也有坏处,好处是相互之间都会相互鼓励、互相打气;坏处是他们一入院基本上就会知道自己的病情,初次入院的打击也是实实在在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