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蜂校友一路走好

张时贤

<p class="ql-block"><b>  61岁的福建理工大学校友高蜂英年早逝,我深感悲痛!</b></p> <p class="ql-block"><b>  高蜂校友一生在商海中努力拼搏,几经周折,终于事业有成。</b></p><p class="ql-block"><b> 他生前热爱母校,尊敬师长,团结同学。</b></p><p class="ql-block"><b> 他事业有成后,慷慨大方,为母校平潭校友会和总校校友会捐款,他热情接待从外地来榕的同窗校友并召集在榕同窗相聚,他热爱班级,积极参加班级活动,他为同窗的儿子安排到他企业任职,为同窗校友出诗集提供赞助等。</b></p><p class="ql-block"><b> 他生前对我关怀备至。我永远不会忘记,他在人生路上最困难时刻两次到寒舍与我探索人生路的情景;我不会忘记在他前进路上不顺心时请我陪他到厦门、泉州探望同窗散心;我也没有忘记他多次邀请我参观他工程峻工典礼分享他的事业成就和喜悦;我没有忘记有一年南平企01班校友为我祝寿,他百忙中兼程从福州到南平來参加此活动;我也没忘记他孙子满一周岁的宴会邀请我参加,我因心脏病发作住医院重症室,他闻讯后赶來慰问,并送上了一大束鲜花,我嘱托他向参加宴会的同窗保密,他承诺有信;我更不会忘记他夫人和同窗张燊雄说,他在病重时还很关心我高工旧房拆迁和安置情况。因此,当4月15日深夜我在班网上看到他驾鹤西去的噩耗后,浮想联翩,往事历历在目,辗转难眠,万分悲痛。</b></p><p class="ql-block"><b> 他积劳成疾,患脑萎缩多年,但他心态好,既来之则安之,以坚强的毅力与病魔作斗争,至到生命的最后熄灭,令人钦佩!</b></p><p class="ql-block"><b> 他英年早逝,也告诉我们,事业虽重要,身体要保养,健康是唯一,两者要兼顾。</b></p><p class="ql-block"><b> 因年迈及世俗影响,我不能亲临参加追悼会,仅以此数言奠祭送行。</b></p><p class="ql-block"><b> 高蜂校友,一路走好!</b></p><p class="ql-block"><b> 2024年4月17日凌晨</b></p><p class="ql-block"><b> 向参加现场追悼会的八位校友致意。他们是:徐海生、李诗清(两人分别从三明和永安赶过来)、吴美兰、叶絮榕、张燊雄、王鸿图、林为群、张贵和。</b></p><p class="ql-block"><b> 同窗林德志诗一首</b></p><p class="ql-block"><b> 吊高蜂同学文</b></p><p class="ql-block"><b> 噩耗雨无休,同窗吊远游。</b></p><p class="ql-block"><b> 波涛扬锦锈,江海谱春秋。</b></p><p class="ql-block"><b> 欲摘月中桂,携登园上楼。</b></p><p class="ql-block"><b> 云黑寻去鹤,持照泪横流。</b></p><p class="ql-block"><b> 同窗张贵和:高蜂同学生前重情重义,慷慨大方!对同学情真意切,抗病魔坚韧不拔!是我们学习的榜样!</b></p><p class="ql-block"><b> 同窗黄德胜:高蜂同学待人很真诚、很大方,总是带给大家欢乐,是我们学习的榜样。</b></p><p class="ql-block"><b> 旅居加拿大同窗王碧云:这条信息让我心情沉痛,漳浦一别成了永别。企01班可爱的高峰小弟,碧云姐在大洋彼岸祝你一路走好!来生我们再做同学,再续同窗同组情缘[合十][合十][合十][流泪][流泪][流泪]</b></p><p class="ql-block"><b> 同窗张燊雄:昨天上午告别高蜂同学回来,心情一直很沉重。高蜂,辛勤采蜜四十年,在家庭建设和事业发展方面都达到了高峰。他为人豪爽,重情重义,热心公益,乐善好施。可惜,天不假年,英年早逝。想想在机电学校求学时,暑假一起勤工俭学的情景,上体育课和运动会期间活蹦乱跳的样子,还有他邀请张老师和我作陪去福安参观他从上海收购回来的废旧邮轮场景,以及长门大桥合拢庆典仪式时的一颦一笑,深深地印刻在我的脑海里,不停地浮现在眼前。我们至亲至友,可敬可爱的高蜂同学就这样走了,令人万分悲痛!</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