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花季🎧青青小诗

青语青声

<p class="ql-block">梨花季</p><p class="ql-block">诗诵:青青</p> <p class="ql-block">这是一个</p><p class="ql-block">被叫做盛春的季节</p><p class="ql-block">谷雨的梨园吐蕊胜雪</p><p class="ql-block">观花的游人欢声如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漫步间,有一首熟悉的曲子</p><p class="ql-block">从梨花深处飘来</p><p class="ql-block">于是,想起妈妈、想起纺车</p><p class="ql-block">想起那时,我还是年轻的模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而当那轻薄的花片纷纷扬扬飞来</p><p class="ql-block">当梨花的香气渐渐弥漫我的鼻息</p><p class="ql-block">往事便穿过遥远的时空</p><p class="ql-block">幻化在眼前的梨花树下</p><p class="ql-block">我的双眸忽然模糊得一片水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啊,一切都将会过去。我只想</p><p class="ql-block">在每一个属于梨花的季节</p><p class="ql-block">去看一场梨花的开落</p><p class="ql-block">那些飘着梨花香的故事</p><p class="ql-block">依然会浸润我的眼睛</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青青</p><p class="ql-block">(2019年4月写,2024年四月修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