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一些宽慰和体谅,生活才会更幸福

傲一慢的自由世界

<p class="ql-block">上午,老公突然打电话过来,说自己开车闯了祸。一听他说这话,我就很生气,因为我总是怀疑他的驾驶技术不让他开我的车,结果这次他开着我的车,居然撞了个栏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挂了电话之后,我先是气愤,继而又想,幸好只是撞了个栏杆,没有出现更大的问题。“破财免灾”,这4个字我在心里默念了好几遍,觉得气消了。</p> <p class="ql-block">过了一会儿,老公又打来电话,跟我说因为撞栏杆赔了400块钱。一听他这么说,我又不淡定了。这个周末还没怎么样呢,就白白丢掉400,再加上前两天老公花钱看小说,前前后后消费三四百块钱,这些钱怎么想怎么令人心疼。</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于是,我又一次给自己做心理建设,想着这么花钱,也比前两年他打游戏一下子投进去2000块钱要来的好一些。我又默念了几遍“破财免灾”,终于感觉心里好受些了。</p> <p class="ql-block">想起先前看到的一个故事,一个孩子遇到问题的时候总是显得很淡定,仔细观察之下才发现,原来淡定的是他的父亲。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多少麻烦,他父亲总是顺应逆境,接受现状,继而做出改变。因为父亲的遇事不慌,有条不紊的性情影响了孩子,所以孩子也逐渐成长起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仔细想想,确实是这样的道理。已经发生了的事情,我们也没法改变。如果再把自己的脾气搭进去,白白的生一场气,不是更亏吗?与其这样不淡定,还不如坦然的接受现状,做自己能做的事情,别为了这些无关痛痒的事情,破坏了自己的好心情。</p> <p class="ql-block">再想想,其实没有达到更糟,那么也就还能接受。接受了现状后,看看还有没有什么可以挽回的地方,若没有就坦然的放手,去做自己能力范围内能做的事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遇事不纠结,不内耗,是对自己最大的宽慰和体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