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的味道

本立教育地生杨老师

<p class="ql-block">清晨,在晨跑的途中,孩子兴奋地呼喊着:“爸爸,爸爸,我捡到一片叶子。”声音中满是惊喜。</p><p class="ql-block">我转头看去,那是一片普通的秋天的柿子叶。宽大的叶面上呈现着五颜六色。为了配合孩子的发现,我故作惊叹地回应:“哇,好漂亮啊,上面写满了秋天的味道。”</p><p class="ql-block">孩子急忙打断我:“不对不对,爸爸,上面有四季的味道!”</p><p class="ql-block">我心生疑惑,不禁问道:“为什么?”</p><p class="ql-block">孩子眨着灵动的双眼,耐心地解释道:“这片叶子绿色的部分是春天的味道,红色的是夏天的味道,黄色的是秋冬的味道,你说对吗?”</p><p class="ql-block">我缓缓蹲下身,凝视着孩子,沉默不语。然而,我却在孩子的眼中,看到了那充满好奇与憧憬的光芒。在那一刻,我仿佛看到了孩子心中那片五彩斑斓的世界,感受到了她对自然的热爱和对生活的独特感悟。</p><p class="ql-block">那片叶子,或许只是平凡的一物,但在孩子的眼中,却蕴含着四季的韵味。它见证了孩子纯真的心灵和对世界的美好想象。</p><p class="ql-block">我静静地看着孩子,希望她能永远保持这份对世界的好奇与热爱,让眼中的光芒永远闪耀。愿这片叶子,成为她心中永恒的美好记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