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园里品茶

🐠🍃慈静

<p class="ql-block">  阳光正好,微风不燥,在这美好的日子里,我踏上了前往浦东牡丹园的道路,午后的阳光洒在大地上,仿佛给万物披上了一层金色的外衣,让人感受到生活的温暖与美好。</p> <p class="ql-block">  浦东牡丹园,一个集自然美景与人文气息于一体的地方。一进入园区,便被那些盛开的牡丹花所吸引。它们竞相开放,争奇斗艳,红的、粉的、白的,色彩斑斓,令人目不暇接。每一朵牡丹都仿佛是大自然的杰作,它们或娇艳欲滴,或清新脱俗,让人不禁为之驻足赞叹。</p> <p class="ql-block"> 除了牡丹展,园区内还有小桥流水、亭台楼阁,以及那一尺见方的精致花园。每一处景致都充满了诗情画意,让人仿佛置身于一幅美丽的画卷之中。而最近新开张的武义山茶馆,更是为这片美丽的土地增添了几分雅致与恬静。</p> <p class="ql-block">  这家武义山茶馆室内装修讲究,古色古香。每一个角落都透露出浓郁的文化气息。而更让人期待的,是这里的茶点。每一份都精心制作,小巧玲珑,令人垂涎欲滴。小西瓜鲜嫩多汁,小点心香甜可口,小包子皮薄馅足,松饼松软香甜,春卷皮脆馅鲜,榴莲包香气四溢,胭脂百合饺子造型别致,牡丹花饼更是将牡丹的美丽与美食的精致完美结合。</p> <p class="ql-block">  在这样一个风景如画的园子里,用餐也是一种享受。园子里搭起了许多太阳伞,坐在伞下,一边欣赏着周围的自然风景,一边品尝着美味的茶点,真是一种别样的体验。而今天,我决定尝试一下这里的武夷山水茶空间。</p> <p class="ql-block">  走进茶室,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块挂有“溪谷留香”四个大字的牌匾。字体遒劲有力,笔锋流畅,透露出一种优雅与知性。室内音乐轻柔悠扬,古筝曲如泉水般流淌,让人心境宁静,仿佛置身于一个远离尘嚣的世外桃源。</p> <p class="ql-block">  在这里,我点了一份武夷山水茶。茶水清澈透亮,茶香四溢。轻轻抿一口,便能感受到那来自武夷山的清新与甘甜。每一口茶水都仿佛是大自然的馈赠,让人心旷神怡。</p> <p class="ql-block">  茶室内的环境也让人感到十分舒适。墙壁上挂着一些精美的书画作品,角落里摆放着一些绿植和小摆件,每一个细节都透露着主人的用心与品味。在这样的环境里品茶,真是一种难得的享受。</p> <p class="ql-block">  在品尝茶点的过程中,我也不禁感叹生活的美好。这样的时光,让我感受到了幸福与满足。感谢大自然赋予我们如此美丽的风景,感谢生活中的点滴美好,让我能够在这牡丹园里,品味生活的甜蜜与温馨。</p> <p class="ql-block">  此次浦东牡丹园之行,不仅让我欣赏到了牡丹的美丽,还让我品味到了茶文化的韵味。在这里,我感受到了生活的诗意与浪漫,也更加珍惜身边的每一份美好。我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我还会再次来到这里,继续品味这份来自生活的幸福与满足。</p><p class="ql-block"> 图文:慈静</p><p class="ql-block"> 2024.4.15下午记录</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