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醉夜色,旎旖春光

笑口常开 5770185

<p class="ql-block">美篇呢称:笑口常开</p><p class="ql-block">美篇编号:5770185</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四月的风景已经画好,最美的画卷已经展开。我坐在春深处,以淡然的心,自由的姿态,心怀美好,拈一抹春色,感受岁月的慈悲,慢煮光阴,光阴如茶,清淡宜人。</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2024年4月12日坐地铁从龙岗到坪山给孩子帮忙,照顾一下上学的孙子回家吃饭的事,到下午孩子办事回来,已经很晚了,一家个连老带少6口到天虹二楼稻花香去晚餐,晚餐过后大孙到家学习去了,我与老伴,儿子,小孙子四人到坪山中公园走一走,当我们到达坪山中心公园时已是夜暮降临,站在湖边夜风飘飘,夜色撩人。灯光的黄色,像是给它穿了件温暖的衣裳。我这样喜欢夜色,也许它是最具诱惑力的一种情感场景。</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37, 35, 8);">【坪山春夜】</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夜色如痴为谁恋,几朵香花陪月眠。</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星星眨眼调皮看,醉了山河在坪山。</p> 坪山大剧院 傍晚街景 春色湖景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小孙子很是高兴奔跑玩耍,看看这看看那,我也是很兴奋立刻拿出手机开始我的狂拍,从入口处到湖边的景观,再到公园深处景点全部在我的手机拍摄范围之中。</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夜空因为点点星光让人铭记,春天因为温情暖阳让人铭记。这个四月,让我们一起在夜幕中感受那凝聚着城市历史和心跳的每一束光、每一抹光色,都显得那么美好。</p> 夜景小路 地灯色彩 悠静春晚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夜风飘飘,夜色撩人。四月的夜晚,带着一点点凉意,却丝毫不会影响人们喜欢它。我们畅享春天的夜景,寻探着最美时刻,小孙子把我们带到这处都是地灯的景点中。五光十色闪烁着各种灯光,那叫美哟!好美的夜景灯光照在湖面光映射湖光倒影,水面上微风轻轻吹起泛起微波,水波潋滟,水光粼粼在月光照射下那么醉人那么优美。</p> 棕榈碧湖 竹林春色 五彩缤纷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小孙子跑到此处玩耍,老伴与儿子说话,我也不闲着,拿出手机拍这地方美景,对岸的灯光景观,小蓬连廊,红色拱桥都装上了彩灯。我站在此处,不觉沉醉而停留数刻,寥落的星星,点缀着树梢,更是将夜空晕染的朦胧而神秘,好久不见这么闪亮的星儿,哪怕仅有几颗,但那也点亮整个夜空和内心的寂寞,疲惫与焦虑一扫而空,瞬间拥有一片如夜空般辽阔的胸襟。此情此景怕是大师也难以着笔,画下这幅夜景的神韵,不免有些遗憾。</p> 湖景高厦 连蓬小桥 幕色春景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公园的夜景是那么的美丽悠静,湖面的微风最适合人们锻炼,平日里这个公园是坪山中心区,居住人们锻练的地方,早上跑步的打拳的,运动器械上锻练人们比比皆是,今天也是如此,来到这运动器械想在单扛上做些动作,实操过后一个也没做成,因为年记大了还有许多年没做过,想一想那都是20一30岁数玩的,现在是奔7的年龄怎能还行,还是退下来让年青人来玩。</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春天4月气温正是深圳一年中最好的时节,温度适意,微风轻轻吹佛,美丽的夜色及适宜的温度都在相聚这一刻,最美景色也在此时突显,远处拱桥,湖对岸的景观都呈现我的眼前,手机作用在此刻显示出强大作用,留下这精美的瞬间,记录这高光的时刻,美丽的深圳坪山中心公园。</p> 远景弯水 路幽幕色 碧空弯月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说话间抬头向天空望去,弯弯月悬挂在空中,今天天空特别晴郎,能见度很高,蓝蓝天空,弯弯的月亮,想到唐一刘方平的月夜美诗,全释了春景月夜。</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37, 35, 8);">月夜</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15px; color:rgb(1, 1, 1);">唐-</b><span style="font-size:15px; color:rgb(1, 1, 1);">刘方平</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更深月色半人家,北斗阑干南斗斜。</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今夜偏知春气暖,虫声新透绿窗纱。</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此刻坪山中心公园的运动健身的场地,人还挺多,有跑步的,有玩单扛,有玩抖绳,有骑行,有练拉力,我抬头看着夜晚的天空,啊,真美啊!夜空与那皎洁的月亮和那一眨一眨的星星给我带来无遐的想象。</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此刻小孙子喊着爷爷你给我记数,小孙子在器械上运动,我说那有记数器,看那就知道你运动多少了,我也没管这些事情仍在望着天空发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那一片黑蓝黑蓝的天空就像一张纸,而那些一眨一眨的星星就像一朵朵美丽的花儿,又像一盏盏亮晶晶的灯,静静的躺在这张黑蓝黑蓝的纸上。遐想如梦欣赏美的夜空。</p> 瞧一桥 夜晚景观 观景夜幕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外面的星空总是如此的灿烂,这就是晚上美丽的月光,而洒在自己身上的那一刻,洁白的样子,徒步坚持下来,会让自己多了很多健康的动力。最适合老年人的运动就是徒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只有徒步才能让自己有无限的收获,相信坚持徒步才能让自己的身体恢复到一种健康的状态,让自己呼吸一晚上新鲜的空气给自己带来一份徒步的动力。</p> 绿光映湖 展览馆夜景 春夜林中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安静的夜晚总会伴随着铺满辉煌的星空和朝气蓬勃的汗水,尽情享受自我的徒步魅力吧,徒步,让困顿的精神在良好的环境中抒发压力,获得更高质量的提升。人一辈子总是要有点梦想,有点追求的,这样的人生才是真正有意义的,每天坚持徒步就是我最喜欢的选择,是我永远都不会后悔的,选择徒步带给我希望,带给我动力,带给我对未来的一种期待。</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也是我每天坚持徒步的重要支撑。虽然在坪山中心公园带孙子溜公园,其实也是在锻练,自己当天徒步1万多步。每天的徒步让我的情绪能够放松,让我能够放下一天的疲惫,这一天是非常充实。</p> 夜景雕刻 亭中景色 麦当劳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清风作伴,明月相随,锻练是一场人生的修行。在锻练的过程中,我们找到了快乐的足迹,洗净了疲惫的身体,倾听了内心深处的声音,与大自然融为一体,迈向了更美好的人生。让我们在这片静谧的绿道上,继续奔跑,感受生命的奇迹,迎接更好的自己。愿清风常在,明月常伴,让锻练徒步成为我们人生中最美的风景。</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沉醉夜色,旎旖春光就这样在这风和日丽,温暖春光月色下,完成了我一天有趣的生活。</p> 坪山建筑 美景坪山 <p class="ql-block">文/摄影:笑口常开</p><p class="ql-block">图片制作:笑口常开</p><p class="ql-block">摄影器材:小米手机</p><p class="ql-block">背景音乐:春之光(轻音乐)</p><p class="ql-block">上字下图:</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