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

山野

<p class="ql-block">东汤镇的夜是那么的慢长,午夜的痛苦让他倍加煎熬,他顽强的与生命抗争着,与时间赛跑着,他深情的眷恋着生活中所拥有的 。</p><p class="ql-block"> 当天边泛白时他走了。我们默默目送着他从尚恬食堂边门走过,看着他摘掉了吊袋,丟掉了烦恼和痛苦,告别了这薄情的世界,走上了道旁的灵车。灵车走了,消失在无尽的远方。寒冷街道,只有寒风在呜咽。</p><p class="ql-block"> 我们一行同学九人来东汤已是三天了,昨天下午开祥夫妻两人赶来,开祥脸色灰白,我知道他身体不好,与我握手时,他的手很用力,眼里有着兄长般的诚恳。同学的情谊让我很关切他的身体,希望他早日康复。开祥说</p><p class="ql-block">他如今是肾衰导致心衰,如果不注意保护好自己会出大事的。</p><p class="ql-block"> 生活中的开祥有诸多的不幸,但他没有屈服,他是一个强者,他与困难争斗,建立了美满的家庭,培育了两个优秀的女儿 。他与病魔争斗,创造了生活中的奇迹,2022年与同学聚会玄武湖、铁路桥下戏水、出游恒仁枫林谷,2023年漫步在天桥沟,多次与同学相聚,今年还相约同学一起出游,没想到这次折戟东汤镇。秀子说:“开祥是长寿之人,这次是个意外。”</p><p class="ql-block"> 秀子的话我信,是个意外。</p><p class="ql-block"> 开祥走了,愿开祥一路鲜花 ,忘却来时的路。在祥和的天堂里开心快乐!</p><p class="ql-block"> 以此短文悼念我的同学于开祥!</p> <p class="ql-block">宽甸骏马非洲制作</p><p class="ql-block">24年4月16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