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一个我不想离开的家

傻春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color:rgb(1, 1, 1);">看到标题,圈内的师友们应该知道我所指的是哪个家,没错,就是我们的情感领域美友之家。我已写过好几篇我与美篇的故事,至于我是如何来到情感领域美友之家的,在这里,我就不再赘述了,我只想告诉大家:来到了这里,我就在这里扎下了根,再也不想离开了!</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情感领域美友之家,有一片广阔的创作天地。我这人属感性型的,总喜欢用文字实时记录当下生活与心境,走进情感领域美友之家,我算是进对家门啦!在缘份星空老师的指引下,在许多美友的帮助和启发下,我的创作思路源源不断的涌出来,那些过往的人和事又象放电影一样在脑海里浮现,从而使得我能一篇接一篇地往下写,但凡有点时间,我就钻进空间里写个不停。到今天为止,我都惊讶于自己的创作纪录:进入情感领域美友之家,短短三个多月时间,我写下了88篇文章(包括散文、记叙文、现代诗、古体诗)其中56篇都投向了情感领域美友圈,而56篇中仅仅只有一篇未能获精。这样的创作纪录是我这么多年来从来没有过的,虽然这些文字都略显粗糙,但这里面的一字一句都是我的用心之作,我想,这些也许并不太完美的作品,留待日后必定会成为我最宝贵的精神财富!</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来到情感领域美友之家,我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和荣誉。在去年11月末,一个很平凡的日子,我很荣幸地接到了来自情感领域美友圈主持人缘份星空老师的电话,当听到老师的自我介绍和对我的作品认可和肯定时,我都激动得不知今夕是何夕了。接下来,老师便邀请我进入情感领域官方群,之后就是不断有新写的作品被加精,有的还被推荐为“美篇精选”,更让我激动不已的是我也被推荐为“情感领域优质作者”,孰能知,这一荣誉对我来说就是至高无上的殊荣,也是对我这么多年来醉心于写作的最高肯定与嘉奖!</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color:rgb(1, 1, 1);">不是美篇人,可能很难理解美友获得“优质作者”称号的心情。</span>在美友之家辛勤耕作的人,都是一群为写作而忙碌快乐的人。大家因为共同的爱好,相遇在美友之家,大家在结伴而行的人生路上不仅收获喜悦和快乐,更收获温暖和友情,还有管理团队赋予我们的荣誉,这是何其有幸!我是一名普通的厨师,平时在工作中获得过很多食客对我的肯定与认可,我觉得这种肯定与认可,是对一个人保持积极向上状态的最好激励。同理,在美友之家获得荣誉,虽然是虚拟的,但在持笔写心的美友们看来,这就是团队给予的最高荣誉和最好激励!</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情感领域美友之家,最最让我依恋的其实是大家热情与真诚,豁达与善良。在这里,大多都是离了休的老人。说实话,我刚进这个圈子时还真有些不适应,放眼望去,全是一些经济条件相对优渥、时间相对充足、自由的离休干部、职工、教师、军人……在我眼里,他(她)们都是何等高贵的社会精英,我一个还在为生计操劳奔波的小厨师与他(她)们是不是有些格格不入呢?但抛开这些,再看看这些老人,他(她)们的人生阅历以及生活智慧,又岂是我们这些泛泛之辈所能企及的?人都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而在这个家里聚集着无数老人,我在这里,岂不是拥有了一座金山?</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通过一段时间的接触后,我看到的这些老人并不是我想象中的那样高高在上,他们中有年逾耄耋之年的高寿老人<span style="font-size:18px;">,他们克服着自身很多困难,坚持用美篇发声,讲述那些刻骨铭心的故事,这其实就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啊。也</span>有身患绝症或重症疾病的美<span style="font-size:18px;">友,他们克服</span>常人难以想象的病痛折磨,而他们却带着微笑与死神搏斗,用坚韧用勇敢创造着生命奇迹,用美篇诠释着坚强。还有很多和我一样的人,他们也许没有正规的读书经历,却愿意不断学习,愿意用文字来表达喜怒哀乐,用文字传递社会正能量。这里更有一批有智慧有学识有奉献精神的美友,他们组成了一个强有力的管理团队,只是为了让无数美友在这里追梦圆梦。</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这个家里没有尊贵与平庸之分,有的只是相互之间温暖与帮助。大家都以“美友”相称,都以“家人”的身份默默地为美友之家奉献着自己的热情与爱。在这里,大家以诚相待,不曾谋面胜似朋友,我们可以交心、可以畅所欲言。我的文章有人读懂、有人欣赏,还有什么比这更让人满足呢?在这里,大家以心换心,你的故事无形中激励着无数人,你传递的力量影响着无数人。美友们将这种影响内化成一种自身力量,再由内向外生发着,形成团队文化和力量。这就是“美友之家”的魅力。来到这样一个温暖而有爱的磁场的家,叫我如何能挪动离开的脚步?</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曾有一美友对我说:主动亲近文字的人,生活一定不会太差!我对此话深信不疑。如今,我正幸福地沉浸在一个充满翰墨浓香的世界里,我每天幸福地迎接着绚烂的朝阳从东方冉冉升起,微笑着目送瑰丽的晚霞从西边缓缓落下。我平静而温和地面对顽皮淘气的孩子,欣喜地看着他们一天天长大;我浪漫地拉起爱人的手,相依相伴在落日余晖里漫步溜达……这一切的美好都因为我来到了情感领域美友之家,在这个家里,我有理由相信:我的写作会越来越好;我的生活会越来越好;我的一切都会越来越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