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美好

文浩

<p class="ql-block">  每天,有很多的时间。只是闲下来以后,脑袋空空。想要写出好的作品,又为没有好的素材而空想。</p><p class="ql-block"> 空想的多了,心里便多了许多苦闷。倒是点开手机,不管它素材是否合适,素材是否有亮点,先根据自己的心去写自己想写的,发现一篇千字文也就20分钟,甚至速度会更快,这时候的自己,为自己的速度而意外。</p><p class="ql-block"> 写东西的时候,瞬间平静许多,只想让写出的文字符合一篇作品应该有的要求。本着写出的文字满足美友圈的名称而写。</p> <p class="ql-block">  我有几个平台,但是那几个平台没有我对美篇的喜爱。那几个平台,也有许多名家,可是当我看到名家的作品,发表后分享在朋友圈,分享在微信,求点赞,求点评,甚至以书相赠的时候,让我意识到文字为什么不值钱!</p><p class="ql-block"> 贱卖文字的人,随便的人,怎能让文字值钱呢?与其像他们一样,因利益去做事,倒不如像在美篇以心写故事。</p><p class="ql-block"> 之前的我,和别人聊起来,我说:“如果我的追悼会上,有中作协的朋友参加,我想我会笑着入眠。”</p> <p class="ql-block">  可是现在想想,那个时候的我还是有名利之心,有欲望的追求,是为了某个事情去做的一件事情。</p><p class="ql-block"> 倒是现在,无欲无求,顺其自然更让我舒服许多。这种舒服是跟着心的感觉去留下自己想留下的。没有为达到某种目的去奉承,去做一些违背心里初衷的事情,这已经很好了。</p><p class="ql-block"> 就像唱歌,就像做事,这只是一种兴趣,也愿意为这种兴趣爱好去付出。文字积累的过程就像植物的生长过程一样,刚种下的植物经过三五年,甚至更久的时间,才能换来人眼前一亮的感觉,而我能够像植物一样扎根于我喜欢的事情,让根部紧紧抓在地上,让枝干强壮,支撑顶部的枝繁叶茂,支撑顶部的开枝散叶,其实也挺好的。</p><p class="ql-block"> 如果每个人都可以像植物生长一样去发展自己,又可以不违背自己的初衷去做事,让它顺其自然,听心的安排,那这个世界将会更美好。发现了这种美好,为这种美好而做事,我是幸运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