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雨——谢谢GH! 20240416

生在黄浦江

<p class="ql-block">樱花雨 —— 谢谢GH ! 20240416</p><p class="ql-block">今天是好日子!我的好朋友忘年之交GH给我发来了今年的樱花照片。</p><p class="ql-block">GH爸爸是我的老师,她妈妈是我女儿的老师,她是我女儿的闺蜜。两个家庭两代人关系十分亲密。</p><p class="ql-block">GH每年都要给我分享东瀛的樱花照片,她还曾经邀请我去富士山专门看樱花,可惜我未能成行。</p><p class="ql-block">前几年她和儿子一起去伦敦,两次去剑桥大学为我考证徐志摩写的《再别康桥》是康河(剑河)8桥中的哪一座桥?</p><p class="ql-block">她今天发来的樱花照片拍得非常好,非常美!</p><p class="ql-block">我喜欢樱花,这也许和我喜欢日文歌曲《樱花雨》有关?樱花雨这首歌从旋律到歌词,似乎都在唤醒每个人心中的那抹忧伤和那个从前。让人们向因离别而又看不到终点的恋情说再见……</p><p class="ql-block">当然喜欢樱花的人很多,没有必要个个都去对号入座。</p><p class="ql-block">2013-2014年的冬春之际,在成都成华区跳蹬河旁的—大片樱花树林里,一个60多岁的小老太太坐在河边虔诚地焚香,拜佛,念经,祈求佛祖保佑。一个比她年龄大的男士,帮她把香点上,看着她把手上的佛珠盘上,把她安顿好以后,就独自去四周的樱花树林里转圈散步。每逢初一十五,还要拎上水桶,先去菜市场买一桶泥鳅或者别的什么生猛小鱼,小心翼翼下到河边把鱼倒入河里放生。</p><p class="ql-block">这样的生活持续了差不多一年之久。进入9月病人的病情越来越重,老人单独去买鱼放生几次。再后来病人走了,老人也就离开了那个地方,再也没有去过那片樱花树林……</p><p class="ql-block">《樱花雨》原名《Sakura Rain》,中文《樱花雨》</p><p class="ql-block">"粉色花瓣 滑落我的指尖</p><p class="ql-block">耳边的再见 已相隔遥远</p><p class="ql-block">樱花雨落下在我眼前</p><p class="ql-block">等你出现的地点……"</p> <p class="ql-block">这种樱花叫“八重樱”樱花,它的花瓣儿是重叠的,一团一团的。与众不同,非常有特色。</p> <p class="ql-block">这大片樱花离GH家不是太远,去这里看樱花是最美的,遗憾的是她第一次去的时候早去了一周。去早了一个星期,什么也没有拍到。上面这些照片是她朋友给她的。</p><p class="ql-block">谢谢 GH !</p><p class="ql-block">谢谢 GH 的朋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