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老师(四字文)

琴声依旧

<p class="ql-block">初中那年,我因残疾,就近入学。</p><p class="ql-block"> 报名之前,老师听说:一个学生,</p><p class="ql-block">身有残疾。</p><p class="ql-block">报名那天,老师观察,没有发现!</p><p class="ql-block">得知是我,深感不解,我走几步,</p><p class="ql-block">老师感叹:真是可惜!</p><p class="ql-block">老师询问,妈妈说道:不要关照,</p><p class="ql-block">一视同仁!</p> <p class="ql-block">老师和善,她教语文,是班主任。</p><p class="ql-block">那时的我:胆小自卑,平时上课,从不答问。</p><p class="ql-block">因为脑瘫,手不灵活。</p><p class="ql-block">写字更是,一言难尽,</p><p class="ql-block">又慢又怪。课堂笔记:写字加快,</p><p class="ql-block">唯自己懂。</p><p class="ql-block">课后作业:因时间足,皆可完成。</p><p class="ql-block">一遇考试:按时完成,如果写慢,</p><p class="ql-block">作文变短。平时上课,最怕听写!</p> <p class="ql-block">当年老师,因材施教,循序善诱。</p><p class="ql-block">使我养成,爱读爱写,良好习惯,</p><p class="ql-block">多年未变。</p><p class="ql-block">毕业以后,二十几年,见过几面。</p><p class="ql-block">愿您安好,谢谢老师,感恩遇见!</p><p class="ql-block">邀请你来聊聊师恩难忘的故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