槽鱼滩印象 书声汇松涛

喻且焉

<p class="ql-block"> (一) 槽鱼滩印象/喻且焉</p><p class="ql-block"> 我将拇指中指放进口腔</p><p class="ql-block">于是一声尖锐的呼啸</p><p class="ql-block">撞向宁静的</p><p class="ql-block">水面</p><p class="ql-block">又折向对岸的</p><p class="ql-block">悬崖</p><p class="ql-block">呼啸声冲向河畔的</p><p class="ql-block">佛塔</p><p class="ql-block">天上的浮云</p><p class="ql-block">还有冷寂的</p><p class="ql-block">没有香客的禅院</p><p class="ql-block">曲径林中</p><p class="ql-block">忽见一个矮小的女郎</p><p class="ql-block">飘来</p><p class="ql-block">她大声的谈笑</p><p class="ql-block">吓了我一跳</p><p class="ql-block"> (二) 书声汇松涛/喻且焉</p><p class="ql-block"> 我心中有个情结,不知何时能了。我想刻一枚闲章,印面文字是“书声汇松涛”。几经反复,竟不能让我满意___廖廖数语,焉能道尽吾胸中块垒乎?</p><p class="ql-block"> 我在重庆29中读高一时,教室在进校门的左侧大楼。从 教室窗口望出去,可以看到南山上的文峰塔。那里有连成片的松林。当风灌松林,则可远眺松涛起伏之姿,同时,那在数十公里之外的松涛声也会隐约漫进耳膜,如天籁之音一般,心灵受到的浸染至今仍存。</p><p class="ql-block"> 我喜听松涛之声。如天涯边际传来的万马奔腾,如诗和远方传来的召唤,如战场上的撕杀或者进军号___这是青春的热血在奔腾,这是雛鹰奋翮长空前的展翅试飞!</p><p class="ql-block"> 后来,我和几位要好的同学专门从储奇门过长江,到南岸区登文峰塔。在这里,能乌瞰长江和嘉陵江的汇合处朝天门,山城重庆的市廛房舍如波浪起伏参差披拂。我们坐在那里很久,有很多感触,又不知从何说起。记得我用两只手掌合成一个喇叭,对着祖国的壮丽山河高声喊道:</p><p class="ql-block"> “祖国啊,我们这一代来了!”顿时,我泪流满面,感慨万千。</p><p class="ql-block"> 起风了。山下的松涛如钱塘江潮渐次奔涌而来,耳畔的松涛之声呢,比在教室里听到的强过百倍的音响!灵魂的振撼,青春的展望……</p> <p class="ql-block">朋友,我仍然在闹市写作并盼望着你阅读留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