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花开——接父母

峰回路转

<p class="ql-block">小序:因斋月坐夜、开斋,父母亲提前回家,在老家呆了十一天,今天回家接父母返县城,走的是陈阳山路,故而能一路赏花。</p><p class="ql-block"> 今天早上七点半父亲来电话,说把在家里的菜、馍馍等已打包装好,等我过来接他们,可我清晰听见母亲说,不让我过来,还要在老呆一周,把剩下的菜馍等吃完就过来。亲爱的爸爸、妈妈!孩儿何尝不想让您二老在家多呆几啊!尤其母亲,您身体不允许在家呆么!多年风湿腰痛腿疼,近半年以来肺部又不好,这几天咳嗽不停,父亲说作晚咳嗽,一夜没合眼!怎么不回县城呢?直到我进家门后,母亲说还在说,家里有热炕暖和,去张家川县上没有热炕,楼上冷挺。</p><p class="ql-block"> 用父亲的话说,咱们赶快去县上,让县第一医院的大夫看病吃药,要么住院查看。农历三月初五,是祖父逝世四十周年纪念日,可由于忙碌,决定在初四截着在老家念素。父母感叹说:好几年没在老家给你爷爷和奶奶念素了!初三尔德节下来,请阿訇同庄里人去上坟,后回家等阿訇来,在上房念个黑亲,迅速吃完饭。父亲和我直奔龙山镇市场,买公鸡、萝卜、粉条、豆腐、西瓜等东西。十二点半回家,拉开序幕开始工作,宰鸡拔毛、切萝卜等,匆匆忙忙,初四十一点整如期念素完毕。下午和妻子、两个儿子回县上。</p><p class="ql-block"> 时隔一天,早上我九点出发,回家接父母亲,有缘欣赏一路花香!请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丛迎春梅,黄灿灿地,盛开在寨子梁大路边,给过路人惊喜</p> <p class="ql-block">孙家崖背,一排行道树,花朵垒枝头</p> <p class="ql-block">山脚下,松树、花树交错,色彩分明,给人静谧温馨</p> <p class="ql-block">巷子转湾处,一树粉色的迎春梅,冲出枝头,似在歌唱</p> <p class="ql-block">梯田地里,油菜花遍地开。山坡上,草木大多数还在沉睡,有些已苏醒,穿上淡绿装</p> <p class="ql-block">王家屲路边一棵松树,像一名边防卫士</p> <p class="ql-block">陈家沟路边的柳树,穿上淡绿装</p> <p class="ql-block">一树独秀,衬托小山坡</p> <p class="ql-block">刘家沟崖上,一棵野桃,叶子正在探出</p> <p class="ql-block">花树、绿树,你不让我我不让你</p> <p class="ql-block">干崖圪崂处,几株油菜花盛开,好像和人们捉迷藏</p> <p class="ql-block"> 农历二零二四年三月初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