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诗•归途

圳……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原创作品✨</p> <p class="ql-block">散文诗•归途</p><p class="ql-block">文/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大江深处,静谧,必有一方水土之柔和,这才有了纯白而悠远的浪花,才有了无垠飘渺的空寂世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河对岸,舞动的你,蓝天作背景,才有了我不消逝的记忆。</p><p class="ql-block">走出梦的精灵,仿佛在天上的云和地上的水中找到一片绿洲,舞蹈起飞泻三千尺的气韵,河这头的我,才有了波澜壮阔的思情荡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的情怀,与一座新起的城市构成了紧密的联系,我要用它厚重的文化色彩,调和一份现代人的底色。</p><p class="ql-block">因此,才有了喧嚣锁进内心、思绪浮出繁华的气度。</p> <p class="ql-block">当滚烫的年代底色,贯穿于细诉红尘的岁月中,我依旧保持缄默。</p><p class="ql-block">我要穿越黑夜最后一道防线,去寻找那个丢失的背影,那一声轻轻却使人窒息的“晚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芳菲已歇。相距很远,你月光一样的轻鼾,从近处飘入我的耳畔。这才有了披星戴月的归途。</p><p class="ql-block">在一个云水冲动的黄昏,落日,成为了地平线唯一的漏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桑梓若梦的归途中,心情被浓缩在一杯原味的咖啡里,兴奋的是写在脑门上的苦中有甜。</p><p class="ql-block">淡定关上躁动的心灵,把风尘拒绝门外,把风情迎进门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清幽的江水澄澈透亮,记忆的目标更为真实。</p><p class="ql-block">一声长啸,归心似箭。这才有了大江从云层中穿出来,又从远方流回云层深处,彰显出生命之活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