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明翠老师这样养育女儿

林文采萨提亚家庭陪伴成长中心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我的女儿/赵明翠</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柳州的义务教育资源是相对均衡的,当然也存在名校、学区房的说法,我没有买学区房,也没有租房陪读,我女儿幼儿园、小学、初中都是就近入学,那是因为我相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家里的书房就是最好的学区房,我相信我自己,我也相信我的孩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完全自我治愈和从原生家庭解脱出来,是在上了林老师的课之后。完全不鸡娃、不焦虑也是在上了林老师的课之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的女儿现在初二年级,青春期,跟我无话不说,没有所谓的叛逆期,成熟、有主见、自信、健康、积极向上,兴趣广泛,又有这个年龄段特有的纯真、活泼、灵动。她成绩越来越稳定,上次还考了年级第一名6A+1A。</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从小到大,都没有上过学科补习班,我也不亲自辅导她功课,如果她来问我,我就说,不问就不插手,初中之后我就没陪她写作业,也不检查她作业,她自己安排时间,自己搞定,我不啰嗦太多,就是用吃饭的时间跟她说说废话,聊聊八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然她也有考得不好的时候,但她恢复很快,不会因为考差一次就很难过或耿耿于怀,我也不会怪她,更不会焦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她的兴趣班都是唱跳运动类的,唱歌、游泳、跳舞、跆拳道、花样跳绳、羽毛球,都是她自己选自己坚持的,大人只管交学费和接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但她小学的时候平平无奇,三科成绩经常不到全班的平均分,有时候一个学期都拿不回一张奖状,变化就发生在我开始学习家庭教育的这两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之前也看很多书,很多家庭教育类的书,当然也有用,但是对于我来说,林老师的萨提亚和心理营养才触及了最内核的部分:原生家庭、处理关系、冰山、情绪管理、心理营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觉察、觉醒、认知、实践、反思、成长,这个历程进展飞速,立竿见影!立马见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身边的人都感受到我的变化、我的好;还有我现在所有的人际关系都很轻松很自在,没有内耗的松弛感真的非常美妙,因为我把林老师教的一致性沟通用到了极致,用到得意忘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现在的我非常会拒绝人,拒绝得很有底气,一点都不愧疚,而且我发现被拒绝的人也没什么情绪,没怪我,这种感觉是前所未有的,好到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像我这种典型的忧郁型的人,容易纠结、拧巴、讨好、还觉得自己很委屈😂能走到这一步,自己都觉得非常不容易,以前想都不敢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关于学费,我也觉得对我来说并不轻松,但是我知道,在知识付费时代,这再正常不过了。觉得贵,就认真学,学完好好用,自然物超所值。</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学区房几十上百几百万,更贵,那么多人买😂孩子各种补习班、一对一家教那么贵,大把多人买单。我教过那么多学生,大把多学区生、大把多从小在补习班里泡大的孩子,不见得都如家长所愿,更惨的,有时他们连一个正常的、身心健康的孩子都得不到😔😔😔真的很难过,更难过的是他们完全没有意识到孩子的问题,绝大多数来自原生家庭,是父母一步步把孩子逼到绝境的,或者人未必走到绝境里,但心已活在绝望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是我一个普通的英语老师,想要做家庭教育的初衷,之前我做过很多年的班主任,深知现在孩子的不容易,英语教学、教法我已经游刃有余,现在想深耕家庭教育,因为我觉得这是目前教育困境的一个突破口,我找到了,就会坚持做下去。虽然一直在倒贴学费、各种费,理解我、看好我的人不多,大概是觉得我很傻,但是有什么关系呢?又不是没饭吃、没衣穿、没地方住,我又不求人、不欠人,好着呢😁我不用跟任何人解释。</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