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功山之行(二)

蔓蔓清萝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武功山,那是一个你去了还想去的地方。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看那高山草甸,看那云海日出!</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题记</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2018年9月中旬,三个强驴轩哥、苗哥、小燕子带上我这个新驴决定穿越户外天堂—武功山。我们从龙山村出发,轻装上阵,一个户外包,一根登山杖。轩哥带头,边看徒步轨迹,边往前走,小燕子紧跟,我跟在小燕子身后,苗哥压队!</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一路都是上坡台阶,才走了半个小时,把大伙儿都累的够呛!忽然发现苗哥“走丢”了,山上手机又没信号,我们只能在山路边等候,过了一会儿,远远的看见苗哥气喘吁吁的过来了,脸色有点苍白,“哥,这是咋了?你可是我们的主力呀,这武功山你都来了三四次了!没事吧!”我关切地问道!“哎,哥老了,也胖了,没有当年之勇了,体力跟不上你们这些年轻人呢!”“切,不就比我大了三岁,还想倚老卖老!“我白了一眼,心想,他还能如此开玩笑,说明没啥事,有可能昨晚没睡好,有点累了吧!</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武功山虽说强度大,但一路有“驿站”,有补给,矿泉水呀面包呀,基本都有!我们到了一个“驿站”,喝点水,稍作休息继续前行…</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刚开始沿途倒真没什么风景,大家也玩得不亦乐乎,累了就席地而坐,喝个水,聊个天!大约走了一个小时,我们遇到了五个年轻的小伙伴,二男三女(目测大学在校生),他们也要去发云界,跟我们同一条路线。其中一个小伙,背着一个超级大的户外包,足足有半个人高,真羡慕年轻人的体力啊!后来才知道里面有帐篷之类的户外装备。另一个小伙叫高飞,轻装上阵,手拿相机。我一眼“相中”了他,嘿嘿,姐就想让他给我们拍几张美美的照片。于是上前搭讪:“小帅哥,看你拿了个相机,一定很喜欢拍照吧,给你个机会哦,帮我们拍个集体照呗!”把他逗笑了,随行的小伙伴们也大笑了,“这个姐姐很是幽默呀,让我们也加入你们队伍吧!我们都是第一次领略武功山之风采,跟着轨迹走,路线也不熟!”其中一个皮肤很白的小姑娘说道!哈!出门在外,互相结伴同行,甚好甚好!</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就这样,四人行变成了九人行,很是有趣!还是轩哥带队,苗哥压队,高飞负责拍照,大家说说笑笑中,了解到三个小姑娘都是广州过来的,高飞和另一小伙居然来自浙江。真可谓人生何处不相逢!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不知不觉到了发云界,已经是午后十二点半了,肚子早就唱起了“空城计”,大家各自从包里拿出随身带着的吃食,有面包、苹果、牛肉干、鸭脖、鸭舌、还有巧克力呢…苗哥居然还带了几罐啤酒,笑着问我:“露,要不要来一罐解解渴?”我拍了一下他的肩膀,“行啊,又是苹果又是啤酒,你不怕累吗?”想谢绝他的好意!还没等我开口,他又苦笑道:“就因为太重了,帮哥分担点嘛!你、小燕子、轩哥每人一罐,这不就解决了吗?”大家一人一罐,边喝边欣赏那万亩草旬的壮丽景色!</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吃好喝足,伙伴们个个精神饱满,出发下一站好汉坡。五个年轻小伙伴晚上要去山顶露营,就和我们分道扬镳了!“江湖再见,有缘再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未完待续……</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