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嫂子家那段日子

青儿♥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胡胡:</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你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也许从搬进嫂子家开始,我们的婚姻生活才真正意义上的开始。因为是住平房,我学会了生炉子,学会了做饭,学会了擀饺子皮。曾经,妈妈很担心地说,“你自己过日子,怕是饺子都吃不上!”尽管我做得笨笨磕磕,我可以很自豪地说“我可以吃上饺子了!”但是,我不会做鱼,你做的煎平鱼很好吃,我想试一试,结果做夹生了,我俩背着娘给倒了,娘奇怪地问“那么一大盘子鱼,你们全吃了?”你一本正经地和娘说“是啊是啊!”娘看不见的地方,你不停地向我眨眼睛,“娘一辈子节俭,要是知道真相,不骂我们败家子才怪呢!”你小声跟我嘀咕。</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住嫂子家的时候,怀了我们的宝宝,这时候你真有要做爸爸的样子了,你做的菜蔬,多种多样,你强迫我吃不喜欢的芹菜,你说孩子缺铁怎么办?哎呀,那一盘盘芹菜炒肉,你看着我,一口一口艰难的吃下去,胡胡,你知道吗,真的很难为我啊!此去经年,我都不喜欢芹菜。你去买黄瓜,专门买带两个黄瓜妞的,哈哈,你那点小心思,希望是双胞胎吧!我这时候特别喜欢吃苹果,你一口气买了三大篓,一篓苹果60斤,结果生完宝宝,我一个苹果都不想吃了,敢情我全是为宝宝吃的啊!</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那时候,你喜欢拉我逛菜市场,夕阳西下,暖暖的光照在我们身上,我们一家摊贩一家摊贩地逛,你拿起一个菜,还不忘回头笑着问我“这个行吗?”惹得卖菜的大姨直夸你“这小伙儿,脾气可真好!小两口准不会吵架!”我哈哈笑你创造暖男人设呢!</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我们家南走拐出胡同,是规划局,不知道你是怎么发现规划局的乒乓球室的,你去蹭球的时候,认识了王大哥,王大哥是规划局的书记,他那时四十多岁,大个,虎目剑眉,身姿挺拔,很有军人气质。他就像电影里塑造的人物,有长者之风。以后的日子也验证了我的第一印象,王哥是你远离自己熟悉的地方交的第一个朋友,也是你人生中非常重要的值得信赖的朋友。</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胡胡,我们能住到嫂子家,很大原因还是我同事新哥帮忙,新哥是我上班遇到的第一位领导大哥,他妻子年轻漂亮,他们的孩子很小,他妻子帮忙,在他们家对面,帮我们找了这比较中意的房子。新哥家前面,是和我们差不多时间结婚的同事明哥。明哥的妻和新哥的妻,性格形成鲜明的对比。新哥的妻,性感美艳,娇滴滴,让人疼的。明哥的妻,是农村的小学老师,朴实无华,更多有传统女性的美德,奉献隐忍居多。有人说,性格决定命运,以后他们两个家庭的走向,他们的妻有决定性的作用,他们以后的事情我们不管,但是在我们做邻居的一段时间,互相照应逗娃,一起玩耍吃饭,那种年轻人在一起的美好时光,还是很值得我们回味和珍惜的。</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我们这段时间,房东就像自己的家人,亲切随和。打球锻炼你有王大哥,玩耍有我的同事,豪爽的明哥,细致入微的新哥,还有他们的妻子,他们的宝宝!我们俩兴致勃勃的学习如何过我们的小日子,信心满满地准备迎接我们的宝贝出生,这时候,就像是上天赐给了我们一块地,我们一起商量着如何选种,如何犁地,如何浇水,如何挥洒汗水,让我们的地我们的秧苗茁壮成长,我们每天欣欣然,心中种满了阳光和希望,等待着我们的百花园有花蕾,有最娇艳的花儿绽放。</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纵使有你到新单位新环境的不适,但小家的温馨还是吸引了你的大部分注意力,小烦恼也就不烦恼了。因为我们真正家意义的小船,从这里启航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好了,胡胡同学,今天就聊到这吧!日子是梳理出来的,待我一边梳理,一边和你慢慢聊。</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你同名的青儿</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于2024年4月16日</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