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团游花絮

夏振平

<p class="ql-block">告别贵州,穿越蓝天,回到家乡。此次旅行,爬了两座山,走了三个古镇,一个寨子。收获满满的同时,考验了自己的身体状况。继续行万里路应该还可以延续。</p> <p class="ql-block">2024、4、16日 阴 14—24°</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旅游回家,君子兰花开到了最盛,满心欢喜。</p><p class="ql-block">每次回家,特别享受独自在家,没人打扰,安安静静睡到自然醒的状态。</p><p class="ql-block">牙套还没有做好,继续休息。</p><p class="ql-block">这次因为爬山,有点累,年龄毕竟不饶人。</p><p class="ql-block">独自旅行,为的就是专心致志。可并不能如愿,这次旅行团有一对七十多岁的老夫妇。听不懂导游讲话,每次都不认真听集合的时间和地点。总是跟着我,走哪跟哪,而且话特别多且强势,把老头子训得跟龟孙子似的。</p><p class="ql-block">旅行中只对寺庙感兴趣,再就是盯着我。不吃腥荤包括葱姜蒜。团餐中只吃馒头米饭。前两天出于礼貌迁就照顾一下。</p><p class="ql-block">后来有意无意躲开他们,因为我需拍照感受,无心去听她没完没了的絮絮叨叨。而且胖到走不动,很不讨喜。但不知何故在他们需要的时候,第一个碰到的总是我。老太太说我是佛指派到他们身边的,不想带也没办法。</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连自己子女都不愿带出去旅游的老人,却要陌生人去负责,真是呵呵了。</p><p class="ql-block">我相信世间所有相遇,皆有因由。无论我们走到哪里,经历什么,都是我们该到达的地方,该路过的风景,该遇见的人。难道真的有什么因由吗?可我真的是不喜欢。</p> <p class="ql-block">对贵州旅游吐吐槽,本来过去了不想说。牙冠没好,洗衣服闲着无聊,记录下也不错,一吐为快。</p><p class="ql-block">为了省事,报了个全陪购物少的团,出发了才知道人数没达标,全陪取消了。</p><p class="ql-block">无陪也无所谓,因为女儿小时候,每个暑假带她出游,对方都有人接,挺方便。</p><p class="ql-block">出发前一天贵州司机打来电话,问我一起几个人,我是一个呀,他让我帮他联系一下其他人。我说:我不认识,也不知道几个人,你问旅行社啊!</p><p class="ql-block">到贵州刚下飞机,电话又来了。阿姨你帮我找找其余的六个人,我说二百多人我咋找,你问旅行社啊!</p> <p class="ql-block">拉着行李箱到达接站站点。一波波的游人都被车接走了。空荡荡的车道上只剩下七个人,应该就是这个团队的。</p><p class="ql-block">坐上车到达旅游集散地,按照行程应该去荔波小七孔。司机却一直在打电话寻找入住的酒店,在超市的一栋楼上,每一层都是一家酒店。确认在四楼,服务员查找半天也没有找到我们的订房信息。</p><p class="ql-block">又是不停的电话联系,最后确定先入住。今天自由活动。</p> <p class="ql-block">司机说他们的任务完成了,准备离开。我上前咨询,贵阳有什么景点,如何去。女司机立马打断说:我们不送。我生气地说:让你送了吗?咨询一下都不行吗?</p><p class="ql-block">其实我查一下百度,哪里去不了?只是想考验一下这里的服务环境。</p><p class="ql-block">两个多小时就这样浪费掉了,立即回房间,迅速查攻略。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p><p class="ql-block">电话又响了,阿姨下楼,接旅行社通知,把你们送到黔灵山公园,下午六点接回酒店。</p><p class="ql-block">我说自由活动,我不去公园。要去青岩古镇和甲秀楼。女司机严肃地说:不行,只能到这里,我们要负责,好讽刺,该负的责任不负,不该负的责任乱负,难道连自由活动的字面意思都理解不了吗?</p><p class="ql-block">一路争执中来到黔灵山公园门口,女司机说6点在原地集合。我说:你不用等我,我自己回去。她挡在路中间不让走。忍无可忍,给我的旅行社打了电话,一般情况下,我能解决就不愿麻烦他们。</p><p class="ql-block">燕子说阿姨,自由活动,不要听他们的,你想去哪就去哪。司机接了电话放行。</p><p class="ql-block">时间不多,公园门口瞄了一眼。去青岩古镇。本来想自己去。其余六人一定要跟着。问路,地铁买票都成了我的事,妥妥的免费导游。</p><p class="ql-block">进入古镇,说好集合地点和时间。一个人独行。</p><p class="ql-block">青岩古镇有专集,再此不赘叙。</p> <p class="ql-block">集合后返程一路询问到达甲秀楼。刚刚平复的心情又被酒店一通电话打乱。前台服务员说,我们七个人,只订了两间房。我说:你找旅行社,找我干嘛。</p><p class="ql-block">燕子来电说:阿姨你不要理她们,无论今晚单住还是以后单住都不用补差价,这是给你的承诺。</p><p class="ql-block">房子纠纷解决了。</p><p class="ql-block">第二天出行,酒店门前团队走了一团又一团。始终难见导游真容。队员们围在我面前让我联系,老太太一直喊着让我给导游打电话,我没这个义务。</p> <p class="ql-block">开启正式旅行的四天很舒服,11人乘坐45座大轿车,而且很豪华,每个座位都能充电。</p><p class="ql-block">导游司机都很好。</p><p class="ql-block">只是途中购物,导游用力过大,引起一些不满情绪。</p> <p class="ql-block">这次旅行体验感非常好,尤其是小七孔,镇远古镇,梵净山,千户苗寨,下司古镇。黄果树差一些。</p> <p class="ql-block">行程圆满结束,心情愉悦。</p><p class="ql-block">早早接到西安接机师傅电话。送机迟迟没人联系。</p><p class="ql-block">一直等到出发前2个小时,也杳无音讯。导游也联系不上送机师傅。只能再次求助西安旅行社,他们也联系不上,燕子让我赶快打的去机场,不要误机。</p><p class="ql-block">去到机场,贵州旅行社做了补救,安排人给换好了登机牌。总算把心放到了肚子里。</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无论是跟团游还是自驾游,只要自己心静,就不会被环境感染。只要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就不会被环境左右。</p><p class="ql-block">出门在外,不可控情况时有发生,无需抱怨,解决就好。</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