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群,天空和我

浴火重生·诗思

<p class="ql-block">鸟儿的飞翔千姿百态,它们的举动总是牵动我的思绪,阴霾的日子,它们用翅膀携来远方的阳光温暖我灰暗的内心</p> <p class="ql-block">我喜欢鸟群借助春天的气流滑翔着盘桓在我头顶的整个天空,这一刻让我想到,鸟和天空还有站在地面仰望的我是连接在一起的,鸟群无法理解天空并为其命名,它们只能用永远不会重复的歌声不断刷新它们对于天空的存在,它们通过和我的认知与沟通学会了用行动演绎春天里最美的诗歌</p> <p class="ql-block">它们飞倦了,就在电线上整齐的站成一排排,它们不时交头接耳地交谈在蔚蓝天空千姿百态的翱翔的快意与抒情,它们也在谈论春天爱情和花朵的甜蜜……它们也是蓝天真正飞翔的一群群诗人……它们的语言我虽然不太懂,但它们的神情,姿态,交流时从不重复的声音……就是最好的证明……</p> <p class="ql-block">此刻,我迎风坐在河堤品读谷川俊太郎的诗集,三月的风执拗的为我反复翻到那手《小鸟🐦在天空消失的日子》:……小鸟在天空消失的日子,天空在静静地流淌泪水,小鸟在天空消失的日子,人还在无知的歌唱……这么美好的春天怎么可以没有鸟声和鸟影呢?我不觉想起周伦佑这个自由诗人《从具体到抽象的鸟》的意向诗句引发的引用与我内心深处的感言:书本上的鸟和天上的鸟春天的时候都会来我正坐的河堤岸蔚蓝色的天空里鸣叫,飞翔……纯粹的鸟是捕捉不到的,鸟的飞翔其实是天空在飞……朦胧之中,我觉得我不是鸟,就是天空……就是那只纯粹的鸟或者天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