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第八年的辟谷

🍃严/小洁

<p class="ql-block">2024.4.16 星期二 晴 深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开启新一轮的辟谷养生之旅,这是我的第八年了,每年一次身体大扫除。</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其实前几天心里有点犯嘀咕,怕自己坚持不下来,因为刚进入一个新的领域,面对新的工作调整,有压力,最近肚子特别容易饿,特别想用吃东西来填满自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立马觉察,为什么我会有这样的担忧?恐惧担忧来自头脑,它只是个幻象,小我又带我在过去未来来回穿梭,我要聆听心的声音,为自己有这么棒的觉察点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问心:为什么我要辟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心答:为了健康</p><p class="ql-block">空间需要定期做打扫,机器运转久了需要做清理,而人吃五谷杂粮,更加需要定期做大清理,什么时候排,什么时候补都应该有个合理的安排,从而启动身体的免疫系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想想我们身体有几十亿的细胞为我一个人而活,而我平时都是忽略它,为了一些不属真的追逐,让它积压了很多情绪,有愤怒,有委屈,有忧伤,有生气……这些黑暗能量让人感觉到身体沉重,表现出来的就是嗜睡,对什么都不感兴趣~</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希望身体健康并充满活力,所以先来个大扫除~</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而辟谷的这七天,正好是我们跟身体细胞链接的好机会,你会发现身体的每个细胞都在跳舞~</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所以,那就开始吧!辟谷七天结束后,你会惊奇的发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1.身体很轻盈</b>,因为七天没有进食物,每<span style="font-size: 18px;">天大量的清水洗刷,</span>肠胃被排的很干净,清除肠胃的垃圾和毒素,增强抵御疾病的能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2.皮肤也会特别透亮有光泽</b>,因为这七天身体在促进新陈代谢,第三四天身体开始排毒,个别会有口臭或放屁、排宿便,舌苔增厚的现象出现,这都是很正常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3.重新调节身体机能</b>,身体有些慢性疾病,炎症都会自愈,原理不是很清楚,反正很多朋友亲测有效,我自己之前有浅表性胃炎,也是通过辟谷增加肠胃蠕动,没有再出现过过胃痛的现象,还可以缓解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4.减肥或者增肥,</b>辟谷期间因为断食,大家都会不同程度的减重7-15斤,当然减肥不是我所推崇的,因为回谷后不控制饮食还是会回弹,我辟谷是为了增肥,让脾胃功能更好的吸收,亲测有效,我现在脸都圆了,之前怎么吃都不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5.锻炼自己的意志力</b>,之前有个我很崇拜的姐姐(事业上很有成就)对我说:严洁,其实你能力不弱,你最大的问题就是做什么都三分钟热度,意志力太弱,如果你能把一件事坚持下去,一定会拿到很好的结果。因为她这句话,我开始有意识的训炼自己坚强的意志力,我发现我完全可以战胜自己的头脑,只要我一定要,就一定能成,头脑里有点打鼓,摇摆不动,那很容易就放弃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所以,为了战胜自己,辟谷期间我能请客吃饭,哪怕全是我爱吃的我也不为所动,甚至帮他们剥虾,我自己就一杯红糖水陪她们坐,根本不会觉得肚子饿,我的意念告诉自己,我有更远大的目标和理想,我能控制自己就能控制自己的人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如何开始辟谷?</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准备些红糖和大量矿泉水就可开始了,觉得自己没力气可以煮一些养生茶,但是不要喝浓茶(伤胃),可以加些黄精泡水来补气,再配合一些呼吸法或者户外活动补气就可以了,刚开始控制不了自己,饭点儿可以远离餐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次会创造怎样的奇迹呢?大家拭目以待哦!请为我见证!</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