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喜》

角色

<p class="ql-block">她还是来了 满脸笑容</p><p class="ql-block">远远的站在前方</p><p class="ql-block">欣赏着她那掏碳的男人</p><p class="ql-block">目不转睛</p><p class="ql-block">我愣神在了原地</p><p class="ql-block">顿时有些不知所措</p><p class="ql-block">眼里含满了激动的泪花</p><p class="ql-block">我不写信告诉过妳吗</p><p class="ql-block">等到杜梨树开花🌸时我会去看妳</p><p class="ql-block">大山里路不平 脚走疼了吧</p><p class="ql-block">傻丫头</p><p class="ql-block">没事 你忘了我上学时还当过体育干事</p><p class="ql-block">她边回答着边缓缓地朝着我走来</p><p class="ql-block">手轻轻的帮我擦去脸上的煤灰</p><p class="ql-block">牵起了我的手向大家问好</p><p class="ql-block">我是他女朋友 很高兴认识你们</p><p class="ql-block">周围的一群愣头青 那见过这阵势</p><p class="ql-block">一个个眼睛👀瞪的像铜铃</p><p class="ql-block">开句玩笑 就差流鼻血了</p><p class="ql-block">突然有人喊到</p><p class="ql-block">有能耐自己也去找一个</p><p class="ql-block">别在这当灯泡了</p><p class="ql-block">大伙都快去吃饭 一会儿还要上班哩</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思念》</p><p class="ql-block">此时此刻会在干什么呢</p><p class="ql-block">我那掏碳的男人</p><p class="ql-block">脑海里出现多个版本</p><p class="ql-block">一直都听人家说煤矿很苦 很累</p><p class="ql-block">可他每次写信总是描述的那么美好</p><p class="ql-block">在忙碌完一天的工作后</p><p class="ql-block">可以在休息时阅读跟更多的书籍</p><p class="ql-block">来陶冶自己</p><p class="ql-block">他说现在的生活环境 </p><p class="ql-block">是他以前怎么也不敢想象的</p><p class="ql-block">东关桥头拦工经历 使自己明白</p><p class="ql-block">人要知足 懂得感恩</p><p class="ql-block">没有时 想拥有 拥有了一定要珍惜</p><p class="ql-block">感谢大牙湾 感谢生活</p> <p class="ql-block">《书信》</p><p class="ql-block">每次收到妳的来信</p><p class="ql-block">我倍感欣慰</p><p class="ql-block">不管生活将如何的考验我</p><p class="ql-block">就当是成长和成熟的代价</p><p class="ql-block">今天休息</p><p class="ql-block">我又读起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p><p class="ql-block">保尔·柯察金</p><p class="ql-block">在失明的状态下</p><p class="ql-block">都能义无反顾的坚持自己的理想</p><p class="ql-block">我们为什么就不行</p><p class="ql-block">不论在生活中 还是在感情上</p><p class="ql-block">我们一定要有一种向上的精气神</p><p class="ql-block">能遇到妳 我的红颜知己</p><p class="ql-block">谢谢</p><p class="ql-block">一会儿又要下井了 虽然下面有些潮湿</p><p class="ql-block">但妳的㊗️愿是火🔥热的</p><p class="ql-block">会将我的心点燃</p><p class="ql-block">像土地一样奉献 像牛🐂一样勤劳</p> <p class="ql-block">《小霞》</p><p class="ql-block">妳忘了吗 🉑我记得</p><p class="ql-block">杜梨树花开 古塔山约定</p><p class="ql-block">我来了 妳呢</p><p class="ql-block">妳答应过我的承诺呢</p><p class="ql-block">我们一起发过的誓言呢</p><p class="ql-block">多想再挽起妳的手</p><p class="ql-block">听到妳甜美的声音</p><p class="ql-block">不愿妳走 紧紧的攥住</p><p class="ql-block">不想妳走 呆呆的望着</p><p class="ql-block">天边最后的一道霞光落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