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的云

细品岁月

<p class="ql-block">文/细品岁月</p> <p class="ql-block">遥远的天边</p><p class="ql-block">飘来一片柔柔的云彩</p><p class="ql-block">从故乡的山恋</p><p class="ql-block">澧水河畔</p><p class="ql-block">在四月的春风里</p><p class="ql-block">它不曾停歇</p><p class="ql-block">只有鸿雁追逐着它</p> <p class="ql-block">我奔向高高的山顶</p><p class="ql-block">欲共享它的一缕祥光</p><p class="ql-block">可惜没有攀云的天梯</p><p class="ql-block">我痴迷,我彷徨</p><p class="ql-block">你是高傲的云彩</p><p class="ql-block">圣浩的祥云</p><p class="ql-block">太阳有你才有瞬间的休眠</p><p class="ql-block">月亮有你才不感孤单</p><p class="ql-block">篮天有你才显浩瀚深沉</p><p class="ql-block">人间有你才有阴晴圆缺</p> <p class="ql-block">我欲借清澈的澧水</p><p class="ql-block">触摸你晃动的丽影</p><p class="ql-block">你却笑了又笶</p><p class="ql-block">溶解在水中荡漾</p><p class="ql-block">零碎的光斑闪耀着你的绚丽</p><p class="ql-block">我惊醉,我迷茫</p><p class="ql-block">沉醉于你的灿烂如锦</p><p class="ql-block">我等待</p><p class="ql-block">等待着你重现魅影</p><p class="ql-block">水静了</p><p class="ql-block">在夕阳的余晖里 </p><p class="ql-block">你悄然而至</p><p class="ql-block">在你飘移的地方</p><p class="ql-block">晚霞为你点燃了天际的星星</p><p class="ql-block">欢迎你的归来</p><p class="ql-block">圣洁的祥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