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春天的脉动》

坚毅

<p class="ql-block">作者/静水流深</p><p class="ql-block">诵读/坚 毅</p><p class="ql-block">图片/网 络</p> <p class="ql-block">江南,北方</p><p class="ql-block">此时都触摸到春天的脉动</p><p class="ql-block">江南,一直拥抱着绿意</p><p class="ql-block">北方,阳光吻热冰封的河</p><p class="ql-block">今夜的风微寒</p><p class="ql-block">但它的血管</p><p class="ql-block">涌动着春的心跳</p> <p class="ql-block">静夜</p><p class="ql-block">千里、万里之外</p><p class="ql-block">北归的雁歌</p><p class="ql-block">唤醒春的黎明</p><p class="ql-block">江南的柳丝</p><p class="ql-block">缠绵、羞涩</p><p class="ql-block">伸出娇嫩的绿指</p> <p class="ql-block">东北的雪花</p><p class="ql-block">温情、浪漫</p><p class="ql-block">拂过鸭绿江畔复苏的杨柳</p><p class="ql-block">铺展洁白的地毯</p><p class="ql-block">迎接春风</p> <p class="ql-block">我只能捧起洁白的雪花</p><p class="ql-block">我只能静静聆听春天的脚步</p><p class="ql-block">携着江南奔涌的春潮</p><p class="ql-block">融化北方冷凝的寒冰</p><p class="ql-block">让祖国南北所有的河流</p><p class="ql-block">复兴春天的梦想</p><p class="ql-block">浩荡奔涌</p><p class="ql-block">春天,苏醒</p><p class="ql-block">春天,沸腾</p> <p class="ql-block">我看见飞翔的大雁</p><p class="ql-block">我看见河里的鱼儿</p><p class="ql-block">我看见柳丝轻舞</p><p class="ql-block">我看见染绿的春风</p><p class="ql-block">在江南水乡</p><p class="ql-block">在北方山村</p><p class="ql-block">在崛起的新城</p> <p class="ql-block">鸟语、蛙鸣</p><p class="ql-block">油菜花开了</p><p class="ql-block">迎春花开了</p><p class="ql-block">春雨、泪水</p><p class="ql-block">盈满我的眼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