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与中年

包容

<p class="ql-block">我喜欢的人</p><p class="ql-block">在我家不远的地方</p><p class="ql-block">常守着一座空旷的花园</p><p class="ql-block">海棠花与栾树的果实</p><p class="ql-block">织出浪漫的春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贩运苹果,贩卖青春的时候</p><p class="ql-block">她正守着一池青碧</p><p class="ql-block">目光掠过所有的泳者</p><p class="ql-block">与月光对接</p><p class="ql-block">她笑的时候,阳光恰好经过</p><p class="ql-block">河水温暖</p><p class="ql-block">但是她并没有多看我一眼</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拿着最甜的苹果</p><p class="ql-block">装满我的口袋,装满我的身体</p><p class="ql-block">当时,并没遇见马陵山的蜿蜒</p><p class="ql-block">没有遇见汐颜</p><p class="ql-block">我握住紧张的自己</p><p class="ql-block">无法用一束光陈述</p><p class="ql-block">田野里疯长的心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两颗小小的星</p><p class="ql-block">也许很远,也许很近</p><p class="ql-block">也许彼此互为流星</p><p class="ql-block">瞬间留下的</p><p class="ql-block">在长长的银河里不知所踪</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