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 琴 生 活 (现代诗三首)

太阳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吹 口 琴 的 女 人</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辈子为山九仞</p><p class="ql-block">山谷中握着口琴。</p><p class="ql-block">——那就是我,背转着身</p><p class="ql-block">用情感吹奏《无奈的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告诉自己,一定得</p><p class="ql-block">暗暗捂住 那排排焦灼的琴孔</p><p class="ql-block">别让轻柔的舌尖漏掉滑音</p><p class="ql-block">哦,那群告密者的大嘴巴</p><p class="ql-block">太多事,会搅了泣天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告诫自己,千万别让</p><p class="ql-block">一丝风划露环扣的指尖</p><p class="ql-block">戗掉七粒音符的韧。</p><p class="ql-block">哦,一群为富不仁的细菌</p><p class="ql-block">太恶心,会毁掉天降斯人大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说真的,我害怕某一刻</p><p class="ql-block">口琴猛的转过身…</p><p class="ql-block">脱口叫出我的乳名,成为我</p><p class="ql-block">在荒山相拥而泣的亲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哪怕是马桶冲刷污垢1曲</p><p class="ql-block">也是颗值得怜悯的心</p><p class="ql-block">…我愿意成为马桶盖</p><p class="ql-block">替它遮拦风尘,佑它集约成群</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要么不吹,要吹</p><p class="ql-block">就要吹出清脆撩心的精气神</p><p class="ql-block">别光屁股推磨,转着圈丢人。</p> <p class="ql-block"><b> 买 口 琴</b></p><p class="ql-block">走出来。把关爱留在医院</p><p class="ql-block">顶着街面霓红切出的霏细雨帘</p><p class="ql-block">急匆匆赶往凤凰书店。刻不容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相信心理科专家对病灶的诊断。</p><p class="ql-block">28孔 宽音域 重音口琴 遗失多年</p><p class="ql-block">守株待兔——有节制的"胡闹"</p><p class="ql-block">己成苦闷的精神泥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只要付出一哆嗦的力</p><p class="ql-block">就能如她如愿,乐得屁颠。</p><p class="ql-block">“口袋里的钢琴"是童年的梦</p><p class="ql-block">没有”带着走的音乐”,才是缺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买!向来吝啬的老公付上50元。</p><p class="ql-block">赛璐珞的音格,红色的簧片</p><p class="ql-block">握起它,会有一种偷着相吻的感觉</p><p class="ql-block">幸福妙不可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把口琴抱在嘴里</p><p class="ql-block">吸气吐气,左移右闪</p><p class="ql-block">用舌尖敲打节奏,用掌心煽出颤音</p><p class="ql-block">含情吹起《外婆的澎湖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老公说:节奏没变,激情没搁浅</p><p class="ql-block">...幸福感妙不可言…你没有被骗。</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忆:吹 口 琴</span></p><p class="ql-block">我双手托着,海洋般。</p><p class="ql-block">…那几年就兴这个</p><p class="ql-block">音调不失重量,比我走的稍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向感情用事,只管吹口琴</p><p class="ql-block">其实,我的手比任何曲调都来得快</p><p class="ql-block">富有明亮乐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百米开外。我低头走着吹</p><p class="ql-block">至少吞下过一片田园。</p> <p class="ql-block">后记:小时候玩口琴,青年时吹口琴,中年时听口琴,老年时写口琴...算来,我把玩吹口琴己十把有余。</p><p class="ql-block">应该说:每把口琴在我这,都享有特殊待遇。用手绢包着,塞到三斗桌抽屉的最深处藏着只是到了人退休,才想起摸出来吹几曲。尽管水平一般,从未登台亮相,可我要的就是这种振作精神。花钱不多,开心取乐。</p><p class="ql-block">口琴,在西洋乐器中是体积最小重量最轻价格最低的乐器。在我看来,它的悦耳动听与当下快节奏生活仍然/合拍。</p><p class="ql-block">我己不再是当年的哥,不再与春风对酒当歌…一时兴起,从书櫃翻得三首以口琴为题创作的现代诗,现丑与美友交流。愿更多年轻人喜欢口琴。</p> <p class="ql-block">第一稿:2017.9 (1919)</p><p class="ql-block">第二稿:2024.4</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