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半是理解,一半是算了

喜鹊

<p class="ql-block">冬盼春暖,夏盼秋凉,</p><p class="ql-block">时光总是这样,</p><p class="ql-block">给点苦头,又给点甜头,再给点盼头,</p><p class="ql-block">就把我们变老了。</p><p class="ql-block">太过深沉的东西只适合藏于心间,</p><p class="ql-block">不能说透的东西,都需要时间释怀。</p><p class="ql-block">这烟火人间,事事难两全,</p><p class="ql-block">也许这世间最好的默契,</p><p class="ql-block">不是有人懂你的言外之意,</p><p class="ql-block">而是有人心疼你的欲言又止,</p><p class="ql-block">世界万物皆可有,唯有懂字最难求。</p> <p class="ql-block">那些年交了很多不在联系的朋友, </p><p class="ql-block">花了很多不知去向的钱,</p><p class="ql-block">也做了很多费力不讨好的事, </p><p class="ql-block">看到了很多忘恩负义转身就变脸的人 。</p><p class="ql-block">如今的圈子变得越来越少 ,</p><p class="ql-block">时间真的会让你看清 什么是真什么是假 , </p><p class="ql-block">记住了惜我者我惜之 嫌我者我弃之! </p><p class="ql-block">未来的路还要继续努力 ,</p><p class="ql-block">也许你很可以 但我未必搭理你。</p> <p class="ql-block">一路走来,没有敌人,</p><p class="ql-block">全是老师,生活给我上了一课又一课,</p><p class="ql-block">课课不一样,课课涨知识,</p><p class="ql-block">课课铭记于心。</p><p class="ql-block">一瞬间的脾气,一瞬间的情绪,</p><p class="ql-block">但只能是一瞬间,成年人的世界,</p><p class="ql-block">心里兵荒马乱,嘴上一言不发,</p><p class="ql-block">一半是理解,一半是算了。</p><p class="ql-block">没有很难过只是很失望,</p><p class="ql-block">感觉心里空空的,情绪卡在喉咙里,</p><p class="ql-block">吐不出来,也咽不下去。</p><p class="ql-block">一转眼就到了输不起的年纪,</p><p class="ql-block">上有养育之恩要报,下有抚养之责要尽,</p><p class="ql-block">我也想成为父母的骄傲,</p><p class="ql-block">成为孩子的榜样,给自己一个交代,</p><p class="ql-block">可生活真的好难,不知所措的年纪,</p><p class="ql-block">再也不能到处躲雨,自己就是屋檐。</p> <p class="ql-block">心情不好的时候,</p><p class="ql-block">轻轻对自己说,生活就是这样,</p><p class="ql-block">休息一下,别忘了明天还会有阳光,</p><p class="ql-block">凡事只能靠自己,哪疼揉哪,</p><p class="ql-block">一定要让自己坚持!</p><p class="ql-block">我没有变,只是心情变了,</p><p class="ql-block">我还是我,只是面对现实,</p><p class="ql-block">多了一点无奈,多了一点沉默,</p><p class="ql-block">所有的事情都抵不过时间,</p><p class="ql-block">让人成熟的不是年龄,而是经历...</p> <p class="ql-block">成年人的世界哪有那么多的容易与否,</p><p class="ql-block">拿起、放下不仅要有勇气,</p><p class="ql-block">还要自我理解和当担。</p><p class="ql-block">生活本是一门艺术却也是一场修行,</p><p class="ql-block">若是感觉苦了,请记得加一勺糖,</p><p class="ql-block">但愿你能沐浴在春天的阳光里。</p><p class="ql-block">心存感恩,拥抱当下,</p><p class="ql-block">释怀过往的不快,</p><p class="ql-block">追寻内心的平静与安宁,</p><p class="ql-block">一切都在释怀中变得温柔。</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