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重走长征路】延安行(五)观黄河壶口瀑布

行之(拒私聊)

<p class="ql-block">美篇号:64225008</p><p class="ql-block">文字编辑:行之</p><p class="ql-block">图片:《重走长征路》 团队的摄影师们提供</p> <p class="ql-block">2024年4月10日下午,天津同城的四位美友随美篇组织的“百人重走长征路”旅行团来到了黄河壶口瀑布。</p> <p class="ql-block">九曲黄河是我们的母亲河,亲近母亲河来观赏世界上最大的黄色瀑布—壶口瀑布,心情异常激动。</p> <p class="ql-block">门口代表陕北特色的几面大鼓,用激昂的鼓声,正给黄河母亲加油助威呢!</p> <p class="ql-block">从陕西宜川走近黄河,沿岸漫步,只见黄河水在静静地流淌,平静的水面没有旋涡,一阵微风吹来,水平面上会泛起阵阵涟漪。</p> <p class="ql-block">逐渐走近壶口瀑布,水面已经开始变得湍流而下,波涛渐渐地变得汹涌澎湃,形成了河水后浪推前浪的态势。远远听到了黄河壶口瀑布的轰鸣声。</p> <p class="ql-block">“壶口瀑布”是因为黄河水流至300余米宽的洪流骤然被两岸所束缚,上宽下窄,在50米的落差中翻腾倾涌,声势如同在巨大无比的壶中倾出而得名。</p> <p class="ql-block">站在黄河入“壶口”处,只见湍流急下,激起的水雾,腾空而起,恰似从水底冒出的滚滚浓烟,真的不愧是“黄河奇观”,我相信没有人能够不被这壮观所震撼!</p> <p class="ql-block">随风飘荡的水珠洒落在了我的脸上、身上,让我与黄河母亲来一个深情之吻,岂不乐哉!</p> <p class="ql-block">壶口瀑布声如雷鸣,气势壮观,它以排山倒海的独特雄姿著称于世,这不正是中华民族革命精神的象征吗?此时,“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黄河在咆哮!”的歌声仿佛在我耳边回响。不由得激情澎湃,爱国情怀油然而生!不由得在心中大声呼喊:黄河母亲,我爱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