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悬疑小说:江湖有法(13)

凤凰悦

<p class="ql-block">  大家一说开,才发现黄国庆的女儿还是陈小英班上的学生呢。这可把张文慧他们俩口子乐坏了,连忙给陈小英敬酒,请她多关照孩子的学习。只有姜雪还憋着一肚子气没处发泄。我看出了姜雪的心思,借着打电话的机会,说家里临时出了点事,带着姜雪提前离开了。这场饭局最终不欢而散。</p><p class="ql-block">  以上就是本故事的缘起。这三个家庭之间的关系后来直接影响了我一生的事业及人生。</p><p class="ql-block">  2003年,经历过那场非典疫情的人都无法忘记。很多民营企业深受其害,生产经营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当时在杭州的阿里巴巴,因一名员工感染非典而不得不让员工回家办公。但我却在这一年,收获满满。不仅公司获得了惊人的业绩,我个人在看了同年播出的电视剧《大染坊》之后,也有了构建自己“大染坊”的梦想。不过我也在这一年做出了一个让我后悔终生的决定。</p><p class="ql-block">  “有法,你听说了吗?现在北京那边疫情挺严重的,陈小英因为参加他们单位的三八妇女节活动去北京旅游时被隔离了,可能一时半会儿回不来?听说杭州也有了疑似病例,我觉得这段时间你还是少出去跑了。感染你一个,全公司都要停业,这后果谁承受得了。”姜雪对逐渐席卷全国的非典疫情十分关注,主要是怕影响到两家工厂的正常生产经营。</p><p class="ql-block">  “你放心,我哪里都不会去。就是你想赶我出去,我都不会离开千岛湖的。”因为我这时正在全力以赴研发一个新产品,眼看要马到成功了,我可得跟这帮技术人员24小时待在一起,亲眼见证这个奇迹到来的时刻。</p><p class="ql-block">  “最近你老睡工厂,也不见你回家,你到底在搞什么秘密行动呢,还不让我知道?”姜雪虽然知道我在研发一个新产品,但并不知道进展怎么样了。</p><p class="ql-block">  “应该快了,你也别着急问,我会给你一个大大的惊喜,到时候你可别接不住!”</p><p class="ql-block">  “好吧!我等着。如果是这样的话,你干脆吃住在厂里,最好不要回家了,刚好可以减少感染疫情的风险,我也少一份担心。”姜雪对我做的事从来都是百分百的支持,也很少过问。</p><p class="ql-block">  “老婆,你说这话正合我意,我也是这么想的。你就当我在闭关修炼呗,说不定真能修炼出什么秘笈神功来,那我们可就赚大了。”我指的是研发新产品的事,心想正好可以借这次非典疫情闭关的机会突破研究上的难题。</p><p class="ql-block">  “我倒不是非得要你搞出个什么新发明来,在这开始肆虐全球的疫情之下,我们一家人,公司全体员工能够平安无事就好。”姜雪说的是心里话。</p><p class="ql-block">  非典之下,我在工厂深居简出,专心研发新产品。</p><p class="ql-block">  陈小英在北京被强制隔离一个星期后才被放回来,回到家,她竟然发现苏明辉不在家,家里好像有一阵没住过人了。她连忙打电话给苏明辉,手机是关机的,她又打给我,我的手机也打不通。她只好把电话打到姜雪那里去打听情况。</p><p class="ql-block">  “姜雪,你们家有法和我们家明辉怎么回事,两人手机怎么也打不通,真快把我急死了。”</p><p class="ql-block">  “小英,你是不是刚从北京回来啊?”姜雪一听便明白了是怎么回事。</p><p class="ql-block">  “是的,姜雪。我刚进门,发现家里乱糟糟的,一个人也没有,桌上没吃完的菜都发霉了,我能不着急吗?”</p><p class="ql-block">  “小英,我能理解你现在的心情。你们家明辉应该是和我们家有法在一起,我们家那位也是好长时间没回家了,听说他们两个在闭关研发一个新产品。你放心吧,他们都没事。你现在要做的,就是安定一下自己的情绪,好好休息,知道吗?”姜雪努力抚慰着陈小英怒不可遏的心。</p><p class="ql-block">  “真是的,在工厂里不回家也没必要关机吧?这两个人是不是走火入魔了?姜雪,你是不是得过去看看他们?”陈小英的气听上去还没消完。</p><p class="ql-block">  “好,明天我就受你之命去看他们,顺便还熬个十全大补汤给他们送过去,这样总行了吧?”</p><p class="ql-block">  “这还差不多,顺便给我也送一份过来吧。”那一头终于把陈小英逗乐了。</p><p class="ql-block">  “行,那你准备个篮子,明天我送你楼下,你用篮子把汤给吊上去。谁不知道你刚从北京被隔离回来呀,我要是去你那里,恐怕会让整个公司员工回家休息的,拜托你不要给我添麻烦了。”姜雪是个直性子,有什么说什么,但也是个说到做到的人。第二天,大家都喝上了姜雪做的十全大补汤。</p><p class="ql-block">  非典疫情尚未结束,工厂那边便传来了好消息。以苏明辉主导研发的新产品开发成功。</p><p class="ql-block">  即使在管控严密的疫情之下,消息还是很快传到了黄国庆的耳朵里。他有些坐立不安起来。</p><p class="ql-block">  我和苏明辉研发成功之后,立即着手试生产的问题。一旦试生产效果良好,便可进入大批量生产。</p><p class="ql-block">  我回到家,人瘦了一圈,这让姜雪很是心疼。命令我到家休息几天,才让我开始筹办接下来的事。可我急于看到新产品试用的结果,不敢有丝毫耽搁。只在家休息了一天,便投入了新的工作。</p><p class="ql-block">  我依然待在工厂,亲自督查原料的采购、工艺的调整、人员的培训,对每一个生产环节、操作程序都有严格的规范和要求。并在新产品投入运行之际,对原有的制度进行优化、革新。</p><p class="ql-block">  新产品的试生产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因为产品工艺的提升,产品的花色和质量出奇地好,必定会受到市场的欢迎,成为坯布市场的佼佼者和流行风。</p><p class="ql-block">  于是,我决定让各个车间开足马力生产,迅速占领市场。</p><p class="ql-block">  “章俊,这几天的订单和销量怎么样?”我问负责销售的章经理。</p><p class="ql-block">  “赵总,如果按照这几天的订单数和销量的话,我估计单靠我们自己的这两家工厂已经没法满足市场需要了,而且订单和销量每天还在不停地往上攀升。”章俊拿了一份新产品投入市场以来的报表递到了我的手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