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字画能换钱吗? 2

知足&珍惜

<p class="ql-block">小孩创业,五一假期,去万达广场摆摊,利用周末紧密张罗,每一件都是手绘作品。遇见多多支持小孩。</p> <p class="ql-block">扇子绘字</p> <p class="ql-block">  你家有瞌睡20个钟的娃吗?老二去登个山回来睡了20个钟。周日,老三睡了16个钟,因为创作五一开档的货件,周五零晨1点才睡,周六下午午睡,到第二天才起床,见到我,问有没有叫她起床吃晚饭?她说过睡觉肚子不会饿的,何不让她睡个够。睡够了扬逸着满脸幸福感!</p> <p class="ql-block">  这个是在学校除了成绩没拿过奖,其他,比如优秀干部每一个学期都能拿优秀的,手工制作,墙报,书法,绘画……经常性有奖状,让文化不高的我,也迷失了她的教育方向,这娃是玩够才学的孩子,她有个轻松学习,开心玩的童年时光! </p> <p class="ql-block">书签绘</p> <p class="ql-block">  快快给我手机,见到我从外面回来,她第一个反应,我的英语作业还没完成,拿过手机,赶紧录朗读英语作业,这个是班干部对她学习的驱使,班主任的功课不敢落下。</p> <p class="ql-block">  数学都不知道怎么学的,才考个三四十分……你们说,去补课会有收获吗?</p><p class="ql-block">当忙完一切,准备送她回学校了,应该是想到自己的成绩,突然,问哥哥中考考了多少分?不够六百,五百加七八十吧!她说,我记得姐姐628一中录取分数线差一分,在家哭惨了,估计,我会让你脑洞壳头痛,整个二百多……</p><p class="ql-block"> 这对分数有了数字感,是压力还是动力?就看她的憣然觉醒了!我常常鼓励一下,分数不用很高,争取考个高中读读吧!不然青春太慌废,她也在努力争取中。</p> <p class="ql-block">  或者,很多人无法理解我,学生不是应该努力学习吗?我却可以由她去置办摆摊卖,第一,去策划可锻炼计划思维,第二,可分减刷手机,第三,她策划是手工艺术品,手工绘画制作,可开发创作思维,何乐而不为呢?</p> <p class="ql-block">匙扣绘</p> <p class="ql-block">  读好书创造多些就业选择的机会,但不是人人都能读到好成绩!我接纳孩子的平庸,因为我把上面两个孩子管得还算比较严格,成绩到高中,也无法理想。觉得培养孩子的社会能力和品格更是必须的,端正的思想品德是走向社会树立健全人格做有用的青少年,天生我才必有用,丰衣足食的年代,希望行行出状元。</p> <p class="ql-block">  多多扑腾赴中考,高中是我们努力学习的目标,加油吧少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