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精参赛作品】有情有义

愉悦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昵称:愉悦</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美篇号:114582182</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父亲走三年了,母亲才五十多岁,总不能长期独自一人生活吧。黄忠孝有了找继父的想法。</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母亲生日那天,黄忠孝安排好了厂里的事,专程赶回老家。他对母亲说:“妈,你服从并照顾爸爸大半辈子,特别是在他罹患阿尔茨海默病后,你可以说是吃尽了苦头。爸爸去了天堂,你应该走出困境,好好过日子。你找个老伴吧,我保证把继父当亲生父亲对待。”</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曾美珍一想也是,自己年纪一天比一天大,身体一天比一天差,找个人可以互相照顾,也免得儿子时刻惦记。“忠孝啊,你能够说出来这样的话,说明你有一颗感恩的心。其实,老年人对另一半的要求并不是很高,只要人好就行了。试试吧,看有没有缘分?”</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不知道什么原因,曾美珍接触的几个人条件都很好,可她就是看不上,总是不太满意。算了吧,五六十岁了,时不时的相亲,羞不羞呀?她放弃了找老伴的念头。</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这样不行!无论如何都要让她做一回被照顾的对象。黄忠孝打算想办法促成母亲的姻缘。听说福星镇的刘善意是远近闻名的好人,具体的说是一个老实人,老伴走了一直一个人生活,估计是合适的人,不妨试试。他特意请姑妈当“红娘”,为母亲牵线搭桥。</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姑妈带着曾美珍来到了刘善意家。交谈中,他很不好意思地说:“谁都知道少年夫妻老来伴,我也想过找一个老伴,只是自己普通工人退休,房子小养老金少,没有找老伴的条件。”他边说边准备午餐,不一会儿,四菜一汤端上来,色香味俱全,看了就想吃。那一刻,曾美珍对刘善意产生了好感:人实在,厨艺好。最终她选择了他。</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县城房子装修好了。黄忠孝把母亲和继父接了过来住一起。刘善意笑着说:“我这个人就长了点吃的本事,家里买菜做饭交给我了,你们都不用操心,还有,我身子骨挺硬朗的,孩子上幼儿园由我负责接送。”他说到做到,天天如此,毫无怨言。</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刘善意对曾美珍体贴入微,疼爱有加。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让她心情舒畅,身体健康,她几次嚷嚷着要减肥,那语气是多么的幸福。儿媳妇打趣地说:“咱爸天生侍候人的命,咱妈真是有福气,老了老了当上了一把皇太后。”孙子直夸爷爷做得饭好吃,很少吃零食。</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只是没有想到,刘善意也会病倒,而且病的那么严重。他在送孙子去小学的路上突发脑血栓,瘫倒在地,幸亏抢救及时保住了性命,留下了诸多中风后遗症。平日里只会微笑的他变得无比脆弱,以泪洗面,成天只会说:“俺住院花了家里不少钱,现在成了废物一个,帮不上儿子媳妇什么忙,再说,老伴长期照顾我身体也吃不消,你们送我回家吧。”</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爸,你病成这样了怎么能回老家呢?你离开了这个家我不放心呀!求你留下来,你若不答应,我就跪在你面前不起来。我雇请一个专职保姆侍候你和母亲。”黄忠孝情真意切。</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忠孝啊,你是天底下最好的儿子,不是亲儿子胜似亲儿子。”继父感激不尽。</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儿啊,真没想到你这么有情有义,谢谢你。”母亲深受感动。</b></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