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就在我们身边

李红(不加微信)

<p class="ql-block">今天从周水子机场到大连地铁再到大连北站坐高铁,因为行李比较多所以出发时女儿很担心。在机场转乘地铁时我们遇到了一位女大学生,她是大连交通大学的学生,我们向她打听,有直梯吗?因为走扶梯行李太多五个行李箱两个背包上下有困难。女孩非常热情说,我刚邮完行李,我送你们吧!我一听高兴极了连声道谢。行进中知道了她是贵州人在大连念书生活四年了,她还帮我们买了地铁票并且拉着两个行李箱一直把我们送到地铁上。让我很感动,遣憾的是忙乱中忘记问了她的名字。祝福你新时代的雷锋,大连交大因为你而骄傲。</p> <p class="ql-block">在大连北站上车时又遇到两个活雷锋。</p> <p class="ql-block">在大连北站又遇到了难题,从候车室下到站台还是有扶梯,我们娘俩拿五个箱子还背了两个包,过了检票口我身边有两个男同志手里没有拿东西我就请求他俩帮忙。他们好像是一个单位的一个年青人也就二十多岁,一个有四五十岁他俩非热情的帮助我们拎着箱子下了扶梯,又问我在哪个车箱,我告诉他我们是七车箱他们俩一直把我们送到七车箱才去找自己的车箱。这让我们娘俩非常感动!特别是我前些日子纪念学雷锋51周年时还发感慨,说人们还记不记得雷锋了?事实告诉我雷锋精神一直都在,雷锋就在我们身边。我旅行途中的经历深深的教育了我,让我感受到了如今新时代的雷锋就在你我身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