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过松树花了吗

丛中笑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时间:2024.4.14傍晚</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地点:临沂市高新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手机拍照:丛中笑</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吃罢饭晚,我沿着湖北路的人行道散步,偶然发现松树上开满了花,引起了我的兴趣,于是,我用手机拍起来。仔细端详这松花,感觉它挺有特点,满漂亮的 。</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在拍摄松花时,不禁产生了疑问:松球是从哪里长出来的?后来在树上意外发现长出来的小松球和已干枯的小松球,通过分析,我估计干枯的松球是去年的,生长着的是今年的,但是,我还是不明白这松球是从哪里长出来的?现在制作美篇,带着疑问,通过百度搜索才找到答案:原来松树是雌雄同株,雄球花和雌球花生长在同一棵树上,雌球花孕育一年后,开花,借助风授粉,然后结果,在下一年的10月份左右才可以成熟。如下图</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经常去山上拍照,常常看到松树,却从来没有去关注它的花,更别提去想松球是怎么生长出来的了,而今天有了新的发现,新的收获,挺好的。</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