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的清醒

狮子王

<p class="ql-block">我感觉到了,这个世界流失最多的就是爱!于是,什么都没有了本来的味道!菜没菜味,肉没肉味,年没年味,人没人味。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独处?原来是社交失去了曾经的味道!曾经的人伦关系已经无法支撑起冷漠的人心,所以就像曼哈顿的世贸大厦,被撞击后迅速坍塌。不必留恋,因为一切都变了。从来真心换真心,换不来就换人,换人不成就闭心!一个人又不是活不了!一个人可以吃饭,逛商场,看电影,去医院。多一个陪伴的人意义在于相互扶持,如果没有这个人,那么一个人就是最好的状态!社交的原因是因为人人都不完美。孤独的原因居然是人人不仅不完美,还想着让别人更不完美!孤独幸福吗?可在一个充满敌意的关系里被人轻贱,幸福吗?退而求其次,就是一种自我保护!我对世界曾经很依恋。那是因为我对它抱着很高的期望。昨天听到一个笑话,一个关于中国股市的笑话。说的是,在股市就像一个女人躺在床上被蒙面大汉强上,一遍又一遍,每次这个女人看到大汉站起来去掏兜,一直期望他掏的是钱。却发现大汉掏的总是新的套套,结果自己又被强上一遍。女人无奈,只好拨打报警电话。结果铃声响起,接电话居然是蒙面大汉,只见他站起身来,脱掉大衣,露出警服,并回复女人他已到达案发现场!女人的绝望貌似我对这个世界的绝望。人可以欺骗自己一遍又一遍。但无法一直自我欺骗下去。所以,孤独的清醒就是唯一的选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