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书本去旅行 新安江山水画廊 合肥三河古镇

白马映像@ 📷

<p class="ql-block">2024.4.15日从歙县屯溪出发,一路来到新安江山水画廊风景区,该景区位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歙县境内,全长约百里,是黄山——徽州古城歙县——千岛湖黄山旅游线上的一颗璀璨明珠。</p> <p class="ql-block">  人行明镜中,鸟度屏风里。” 沿江点缀着“千年古樟”、“三潭”枇杷、“三口蜜桔”、九砂古村、新扬民居、古老作坊、龙门瀑布、大川岛、凤凰岛、绵潭徽戏、鱼鹰捕鱼、让游客流连忘返。</p> <p class="ql-block">  掩映其间的粉墙黛瓦的古村落、古民居交相辉映,是画里青山,水中乡村,构成一幅美妙的山水国画。</p> <p class="ql-block">  三河古镇,古名鹊渚、鹊尾(渚)、鹊岸,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位于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南端,地处肥西、庐江、舒城交界处,古镇总面积2.9平方公里。三河古镇原是巢湖中的高洲,南北朝后期称三汊河,明、清置三河镇。</p> <p class="ql-block">  三河古镇有丰乐河、杭埠河、小南河在境内汇合,镇内有古城墙、古炮台、太平军指挥部旧址、英王府、一人巷、万年台、李府粮仓、鹤庐、刘同兴隆庄等历史遗迹,是庐剧的发源地,古镇有米饺、牛皮糖、酥糖、麦芽糖、茶干、米酒等特产。</p> <p class="ql-block">  徽州的自然景观非常优美,徽州的美景让我惊叹不已,特别是徽州古城、三清山、徽派建筑,让我感受到了历史的厚重和文化底蕴。 在徽州,我还品尝到了当地的美食,徽州的特色小吃和传统菜肴都让我留恋忘返,让我回味无穷,同时让我深刻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