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土一花也,梦也

建成

<p class="ql-block">祁连山下,粉蝶震翅;千亩金田,如诗如画。</p><p class="ql-block">杏花绽放金满园,一路芬芳在人间,这是这个春天里最靓丽的嫁衣。</p><p class="ql-block">没有了昔日的“不速之客”,更没有了往日的“刀光剑影”,这里,阳光明媚,这里,惠风和畅。这里是花的海洋,这里是诗的世界,画家们在这儿驻足,摄影家在这儿聚集,期盼已久的我终于和她在久违的时光里如期而遇,这种感觉像极了爱情。</p><p class="ql-block">初春的北方,杏花娇艳。在刚刚经历了沙尘的肆虐之后,朵朵杏花在春雨的洗礼中显得更加楚楚动人,蓝色的、黄色的、粉色的……看!一个个花季般的少女正在她们的世界里绘制着美丽的花卷。时而轻靠着花肩,仰着头静静地望着天空,偷偷地笑着;时而夹杂于杏花中央,在欢乐的时光里透露着几分俏皮;时而又轻吻着杏花的脸颊,轻轻扬起脚后跟,如同飞舞的蝴蝶,装饰了自己,也装饰了别人的梦。</p><p class="ql-block">走在热闹的小路上,我始终来不及思考,纵有豪情壮志,也只能沉浸于这如诗如画之中。</p> <p class="ql-block">驻足于某一朵杏花面前,欣赏着她那优美而又温馨的花瓣和花蕊,恨不得立刻缩小了自己的身体,然后轻轻地依靠在她的身旁,就这样静静地相守一生。</p><p class="ql-block">那天,我游走在杏林的小路上,却渐渐地迷失在了这迷人的杏花丛林当中……</p><p class="ql-block">然而,我知道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盛大宴会。会场里,一边是歌舞绵绵,一边在花枝招展;一边在展望现在,一边又预售着未来。前来的游客也是卯足了劲儿往里边钻。情侣们坐在摇篮椅上,拍写着一张张甜蜜的照片。年轻的母亲领着周岁的儿子,正在认领着一颗幼小的杏苗,能看得出来母亲寄希望于此,更寄希望于他。</p><p class="ql-block">这是一场梦,一场令人心碎的梦。如同春晚中准备好的节目,就在年三十晚上即将要登台表演的时候,突然就接到了导演组节目被“毙”的消息,节目被拿下了,那一刻,如同晴天霹雳,纵使杏花铺满了大地,也终究未能躲过泪水的安慰。</p><p class="ql-block">这是一场梦,一场令人惊艳的梦。哪怕曾经伤痕累累,也要带着自己最初的梦想,在这美好的时节,穿上自己曾经最靓丽的嫁衣,在漫漫人海中登上自己最喜爱的舞台,向世界各地的游客讲述自己美丽的家乡。她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p><p class="ql-block">这是一场梦,一场伟大的梦。哪怕是粉身碎骨,也要将整个世界装扮的五彩缤纷、绚丽多彩,摩肩接踵的游客,熙熙攘攘的声音,更是为这美丽的画面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此时的金满园,宛如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芳草鲜美,落英缤纷”,婉约、诗意而又浪漫,让人怡然自乐。</p> <p class="ql-block">《诗经》中写道:“有美一人,清扬婉兮。邂逅相遇,适我愿兮。”我想,在这里来形容这杏花的美和我与她的不期而遇就再合适不过了。</p><p class="ql-block">杏花时节梦飞扬。渐渐地,我喜欢上了这个季节,喜欢上了这个季节里楚楚动人的朵朵杏花,因为春天暖心,杏花亦是暖心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