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第一次和别人发生矛盾

52琴琴

<p class="ql-block">  今天一大早我去公园跑步一圈,8:10我在家来到菜场买了菜,买了土豆、蒜苔、小白菜、香肠、花菜、肉、生面、汤面。接到了刘浩恩妈妈的电话,他问我等下去哪里玩,我说去金银潭公园去玩,他妈妈会开车去公园里,我们小区有点远。我们在公园玩了一下,他们四小时在跳床上跳来跳去,期间我接到了我塘堂姑的电话,她让我去她家里吃饭,她家离这里很近。他们玩的差不多了,就准备走了,我提议一起去他家里吃饭,结果那两个宝不同意,那只能去打个招呼,刚好我买了很多花,送一束花给我堂姑。也给了一束刘浩恩妈妈,但是她好像不满足这个花束,是近来没卖完的。我堂姑让我两个孩子下来,两个孩子不下车,他们非要回去,无奈,我和堂姑说下次吧!</p><p class="ql-block"> 我们开车回去了,中午我做了酸辣土豆丝,一个烧鱼块,一个炒蒜苔,一个凉拌黄瓜,一个番茄炒花菜,吃完饭差不多三点多了,我上午和他俩约定去学魔方,到点了,我说该学魔方了,两个孩子磨磨蹭蹭出了门,今天两人学魔方格外认真,回到家。我开始包饺子,是芹菜肉馅的,两个自己玩起平板游戏,吃完饭刘浩恩妈妈约我们出去玩,我把饭给老公和哥哥送了,就匆忙和他们俩下去了,然后呢,也是特别好动的三个男孩一台戏,一路打打闹闹,后来我和他妈提议还是开车可以多在那玩一会儿。</p><p class="ql-block"> 我们刚到后湖开心果乐园就下起了雨。两个跑到游乐设施上玩,被工作人员赶下来,不得已,他们只能玩碰碰车。这期间,他同学妈妈也在这里上班,他同学也在这里玩,我们家两兄弟一组,他们兄妹一组,老大同学一组。我没看他们玩,三个大人在外面聊起天,游乐场要下班了,我们准备回去,他们已经已跑得很远了,只见我家在跑,他家在追我家老大和他家刘浩恩人打架了,一个在哭,一个在生气,后来我们跑去劝架,我说徐文乐你下车,他也不说话,那我说我不上车,你和他打架了,我们还坐他家车干嘛?然后我老大开始说刘浩恩掐他脖子,我说他打了你没啊,他打了我肚子,然后两个开始在车上吵,然后刘浩恩说他和他同学俩开车一起撞他,我问徐文乐,你是不是把玩车当游戏玩,他说是的,只是觉得好玩,他家的还是很生气,我说下来可以吗?我家说我要赶紧回家,那我只能上车,我就看他们俩把话说出来,他们都觉得自己受了气,我家觉得他受了气他妹妹护着他哥哥,我家小的中间当和事佬,到了小区,他家还在气喘呼呼下车走了,我们也回家了,男孩子要把话说出来,点出来别人才懂。说开了就心理就舒坦,混江湖是有规则的,游戏规则有游戏规则,玩游戏不能当真,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不完美地方,男人的格局要打开,要不然怎么去打天下,回到家,他俩玩游戏,玩魔方,我洗碗,我让他们把地上的盘子收到了水池我来洗,做了个发面团,明天做烧饼吃!</p><p class="ql-block"> 最近睡眠不太好,天气太干燥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