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小记

讷言

<p class="ql-block">  还记得带哥哥徒步时,也就如弟弟这般大,现在读初三的哥哥已经排不出时间出来走走了,哪怕有时间他的计划里也很少有爸爸妈妈了,欣慰他逐渐成长为一个完整的个体之余,多少是有点失落的,原来长大,是从不需要爸妈陪伴开始的,现在能陪我玩的也就弟弟了,于是长溪岭古道就这样被我提上日程.</p><p class="ql-block"> 周六早上5:20分,小家伙自动苏醒,洗刷一下带上物品准时在6:30到达集合点,大巴车途径全长36公里的了不起的工程—杭州湾跨海大桥,这真是中国人民智慧的又一壮举!</p><p class="ql-block"> 10:30到达山脚下的村庄,开始今天徒步行程,雾蒙蒙的天空气压有些低,从刚开始的轻松到爬行三分之二时的气喘吁吁,再到快到山顶时想用手提起大腿,想要提携一把,发现手放到腿上时不自觉的用力按一下,这种无意识动作总是占着上风,根本无法控制,到山顶时,我已经只有出的气,吸气都变得沉重了,反观小家伙除了一头挂着汗珠的头发和湿透的后背,竟然还能在平缓处小跑几步,这快70斤的体重还是相当抗造的😀!</p><p class="ql-block"> 到达山顶的时间大概是13:00,虽然不怎么饿,但深知下山也不是轻松活,还是简单补充一些能量,13:30休整队伍开始下山,小家伙从小害怕从高处往下走,那种向下俯冲的感觉让他极度没有安全感,哪怕是我拉着他,他也是很不放心的,后来松开我说:妈妈,我自己来!我看他扶着树,一点点的挪动,从原来的队伍最开始,挪成了最后一个,我远远的、静静的等着他,也最终在领队的帮助下挪过了那段最陡又滑的一段山路,过了这段路,就是一片竹林,我们赶到时,同行的人已经在挖竹笋了,北方长大的我和南方钢筋水泥包裹下长大的小朋友,都是第一次见到这样高大粗壮的竹笋,好奇又欣喜,能干的十几二十个已经挖好了,我们是最没经验的,挖几下看到一条条的蚯蚓蠕动,又实在下不去手,旁边同行的人看不过,送了我们几个,也算是收获满满!</p><p class="ql-block"> 下山后还有3公里的绕湖人工步道要走,倚山傍水的江南小镇钟灵毓秀,这样的山清水秀不适合负重欣赏,希望下一次,不挖笋,只徒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