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碎片(十三)《天边》

方天志川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本篇图片由方天志川近期拍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谢谢欣赏!欢迎评论交流!</span></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237, 35, 8);">—————————————</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天边》是人们非常熟悉和喜爱的一首歌曲,歌词作者吉尔格楞(吉日格楞),曲作者乌兰托嘎,也是乌兰托嘎创作的最具代表性的歌曲之一。据介绍,《天边》是2001年乌兰托嘎为北京腾格里塔拉餐厅的一个双人舞谱写的曲子,表现了一对青年男女的爱情。关于歌曲歌词创作背景中美丽动人的故事,已为人们所熟知。歌曲通过著名歌手布仁巴雅尔的演唱,迅速传遍全国各地。其优美的旋律、动人的歌词,打动了无数的听众,并为众多歌手、歌唱家所演唱。2007年,歌曲荣获了第十届“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span></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歌词:</b><span style="font-size:20px;">天边有一对双星,那是我梦中的眼睛,山中有一片晨雾,那是你昨夜的柔情。我要登上登上山顶,去寻觅雾中的身影。我要跨上跨上骏马,去追逐遥远的星星 星星。天边有一棵大树,那是我心中的绿荫,远方有一座高山,那是你博大的胸襟。我要树下树下采拮,去编织美丽的憧憬。我要山下山下放牧,去追寻你的足迹 足迹,我愿与你策马同行,奔驰在草原的深处。我愿与你展翅飞翔,遨游在蓝天的穹谷 穹谷。</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0px;">视觉享受 光影体验</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