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火车上点餐杂谈

C • C

<p class="ql-block">  坐火车,吃饭是个大问题,很多人还是停留在过去的思维里,认为火车上的饭菜太贵,浪费钱。自己带大碗面的居多,火车上供应热水,用热水焖一会,就对付一口,也有人带面包、鸡蛋之类的将就一下。可出门在外,胃肠有时不适应,能准点吃上口顺口的饭菜,会很舒适。</p> <p class="ql-block">  今春我乘坐高铁出行,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第一次在火车上点餐,整个过程非常完美,消费15元。感觉很好,分享给大家。</p> <p class="ql-block">  我从上学开始,坐火车从来不吃东西,每次坐车时间4~7个小时。车里有流动餐车,印象最深的是“德州扒鸡”,看见有人买,就觉着那人老有钱了!心想“等我有钱了,我一定吃个够!”😄现在“德州扒鸡”也不香了。</p> <p class="ql-block">  后来有一次去南京,跟孩子一起,到吃饭点了,还是流动餐车,是盒饭,就要了一份,还有蛋花汤,花费50元。感觉也行,毕竟能吃上热乎饭。</p> <p class="ql-block">  这次真体会到了火车发展的舒适度,你就坐那不动,打开12306网站,有餐饮服务选项,你就顺着引导操作,几步完成,有时间段选择,选自己合适的时间,服务员会把物品送到你的位置上。车厢内很安静,少了吵杂的叫卖声!</p> <p class="ql-block">  社会在发展,文明在进步!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谢谢欣赏!</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