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奇谈

影儿秋葵

<p class="ql-block">情景剧《醉酒奇谈》</p><p class="ql-block">作者:秋葵</p><p class="ql-block">角色:</p><p class="ql-block">1. 张三</p><p class="ql-block">2. 李四</p><p class="ql-block">3.画外音/</p><p class="ql-block">4.张三老婆/</p><p class="ql-block">5.李四老婆/</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①画外音/</p><p class="ql-block">在酒馆的灯光下,张三和李四相对而坐,酒过三巡,两人似乎都有些飘飘然。他们开始以各种方式炫耀自己的能力,更像是在比拼谁的酒量更大。</p><p class="ql-block">嘿嘿,那咱们听听这两人在说啥呢?</p><p class="ql-block">🍀②张三:(手指着李四)你知道我为什么这么能喝吗?那是因为我老婆酒量比我大!天天说我是熊包,哈哈,我可是天不怕地不怕,就是不怕老婆的男人!要与她比试比试看!</p><p class="ql-block">③🌻李四:(摆摆手)你那算什么。你知道我为什么这么能喝吗?那是因为我要天天推高铁呀!高铁跑的快,全凭我来推。哈哈,我可是连高铁都能推动的英雄,你还敢吹牛吗?与我比喝酒!</p><p class="ql-block">④🍀张三:(笑得上气不接下气)哈哈,李四,你推高铁?你怎么不说你是开高铁的呢?开火箭呢!</p><p class="ql-block">⑤🌻李四:(一脸认真)我就是推高铁的,不信你问高铁去!</p><p class="ql-block">⑥🍀张三:(得意洋洋)我老婆是跆拳道黑带,我一出手她就会倒下!信不信……</p><p class="ql-block">⑦🌻李四:(不屑一顾)那你老婆一定很弱。你知道我为什么这么能喝吗?那是因为我曾经一个人在酒瓶里救了10个人!我可是大英雄呀!不信问我老婆去……</p><p class="ql-block">⑧🍀张三:(惊讶)呀呀呀,你酒瓶里救过10个人?你可真厉害!佩服!佩服……</p><p class="ql-block">⑨🌻李四:(得意洋洋)那当然!我可是有故事的人!</p><p class="ql-block">⑩🍀张三:(想了想)那我也不差,你知道我为什么这么能喝吗?那是因为我曾经一个人在山上打败了一只老虎!</p><p class="ql-block">11🌻李四:(不信)你打败了老虎?你确定不是一只小猫?</p><p class="ql-block">12🍀张三:(瞪大眼睛)什么小猫?那是一只真正的老虎!我给它一拳,一拳它就倒下了!倒下了!……</p><p class="ql-block">13🌻李四:(嘲笑)哈哈,你真以为你是武松啊?我还不知道你那怂样……</p><p class="ql-block">🇨🇳14(画外音)</p><p class="ql-block">张三和李四的比拼逐渐进入了白热化阶段。他们的故事听起来似乎离奇到令人难以置信,但在这场酒桌上的较量中,他们却深信不疑。</p><p class="ql-block">就在此时,张三的老婆和李四的老婆走进了酒馆,打破了他们的吹牛比赛。</p><p class="ql-block">看他们的老婆怎样收拾这俩人……</p><p class="ql-block">15💐张三老婆:(看着张三)你说你是龙的长孙,那我倒要大家看看你这个龙的长孙是什么样子,</p><p class="ql-block">16画外音</p><p class="ql-block">说着揣一杯酒从头浇下去,然后,从张三口袋里掏出一串串蛇的模型玩具,</p><p class="ql-block">让大家看看这条龙,是什么样的龙!</p><p class="ql-block">17🌻张三顿时跪下,高喊:“龙奶奶,这是我给咱孙子留下的玩具!我姓龙,孙子是龙家的长孙!不……不”我是孙子的长孙……龙奶奶不敢截留私货啦……再不敢啦……</p><p class="ql-block">18💐张三老婆,走跟我快回家……继续摆地摊,套蛇去……</p><p class="ql-block">🇨🇳19画外音</p><p class="ql-block">这时李四的老婆也开口了……</p><p class="ql-block">🍀20李.四老婆:(看着李四)你说你是高铁的大侄子,那你一定很了解高铁了。还推着高铁来的,你坐过高铁吗?说给大家听听……</p><p class="ql-block">🌻21.李四:(尴尬地笑)没有,没有……这个…这个…哈哈,我不是喝酒了嘛,别当真!我是高铁的孙子!</p><p class="ql-block">🍀22.李四老婆,我说老伴快告诉大家你是干啥的,咱喝这么酒不怕出事啊!</p><p class="ql-block">🌻23.李四(尴尬地笑)其实,其实,我是开挖掘机的……老婆我听你的,回家就不罚我了吧……</p><p class="ql-block">🍀23李四老婆:</p><p class="ql-block">哈哈……大家听到了吧,他是开挖掘机的司机,所以,要对自己负责任,要对工程与行人负责!大过年的,咱知错改错,就不罚了!</p><p class="ql-block">大家说说,我管的对吗?</p><p class="ql-block">走回家去……</p><p class="ql-block">🇨🇳24.画外音</p><p class="ql-block">在这场别开生面的较量中,张三和李四用幽默与自夸编织了一场醉意朦胧的能力展示。尽管其中不乏夸张和玩笑的成分,但这正是好友间的相处之道:无需过分拘谨,适当炫耀也添了几分欢乐。这种肆意畅快的酒桌文化,正是人们繁忙生活中难得的轻松时刻。</p><p class="ql-block">不过,我也奉劝各位,酒是要喝的,但一定适量呦!不然喝高了,胡言乱语吹牛皮,小心老婆收你呦……嘿嘿</p><p class="ql-block">谢谢大家的支持!</p><p class="ql-block">2024.2.22晚草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原创作品/盗版必究</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