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军魂】马黎明《贵州印象》

唯吾知足*秀儿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贵州印象</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作者:马黎明</b></p><p class="ql-block"> 在我印象之中贵州是穷的叮当响扶贫大省,当我下火车出站时,高楼林立川音还是那么的婉婉动听,战友接我去了清镇,大都市的味道好极了,好酒不怕巷子深,&nbsp; 醉美贵州名符其实,天堪兰,地生辉,高速公路两傍丘陵如乳峰,叠连起伏,一片绿让人心广神荡漾。</p><p class="ql-block"> 今天和郭廷贵长了一付娃娃脸的汽车二连二排的战友去大山深处扫荡&nbsp;&nbsp;&nbsp;&nbsp; 师财务科的左战友,一栋洋楼在山野岭之中,一狗一鹅四头牛还有小他十几\mm7岁年轻美貌的村姑媳妇儿,终于知道什么叫神仙的日子。村姑娘一手好厨艺,一碗面条不是一般的味道好极了。村姑娘穿衣戴帽别有一番韵味。</p><p class="ql-block"> 郭左战友驱车前往汽车一连我们排的马贤发马槽班班长家,又是一栋小洋楼,养了三头名牌牛还有上百只鸡,马太太做了一桌乡村的味道纯天然绿色的食品,茅台酒俏佳人让我醉欲眠,读懂了什么叫大自然,什么叫纯天然。</p><p class="ql-block"> 我在西安大都市心里堵的慌,那种压抑感我心如境,嘈杂的世界让我心慌意乱,只有三月里的小雨让我在梦‘&nbsp;&nbsp; ∨ 乸 , ,, ,&nbsp;&nbsp;&nbsp; },,.,,&nbsp;&nbsp; 心.; n;;&amp;*;;;;\游,观贵州方知这个世界那么美丽。</p><p class="ql-block"> 今天下午五点半诸暨七个战友来相会,贵州战友傻充愣打着红色的横幅去接站,晚餐由贵州战友领头羊原高速公路管理局付局长刘仁敏大帅锅坐东,三大桌,刘局曾经是七师师长朱章明i‘‘‘‘的警卫员,聪明人却十分低调,格局真大。</p><p class="ql-block"> 我近日准备去左村长家静静的呆上半个月,让他受委屈了,那只大鹅火锅饨。</p><p class="ql-block"> 月底回西安接待一指田司令的儿子我的铁哥们,他去什么蜀道行,再返醉美贵州去苗寨寻找快乐的时光。</p><p class="ql-block"> 在马贤发战友家举杯畅饮时,他的二儿子是村长让我大吃一惊,九零后的小屁孩,真是一浪更比一浪高,我们真的老了,这个世界是年轻人的微笑那么灿烂。 </p><p class="ql-block"> 醉美贵州后半辈子在此度过余生!夜里四点甩锅了。</p><p class="ql-block"> 2024年4月13号,我会带着慈母大人享受醉美贵州!</p>